Tuesday, October 21, 2014

上帝

小孩子忽然大惊小怪,我恼怒直责他们,可是他们大喊大叫,拉住我去看,我往窗外瞧,看见了那个叫他们兴奋的东西,我不禁叫了声:上帝!

这个飞碟,不明飞行物体,不像以前那些来过的过客,行色匆匆。这个家伙,就停在空中,不走了。就像展览物一样,它吸引了大量的人群,人人都蜂拥来这平时没有人来的小镇,要看这希罕。各国的科学家都聚齐来了,人人议论纷纷。有人说最后的审判日来了,上帝终于来接我们人来了!有人说外星人终于来接管地球了!很多人受不了刺激,自己了结生命。战斗机围着它转,不敢靠近,生怕它会射出激光炸死人。已经停留三天了,它干嘛不走?不知道是不是机器故障?连播三天的广播,要求它对话,怕它听不懂,国际语言英文法文中文以外,连少数名族的语言也轮番上阵了,它还是不理不睬。
为了它大吵大闹,已经死了好多人,并且每天都有人为了它自杀,人数直直升。专家束手无策,只能干等,等着里面的家伙自己走出来,还是修好了机器,快快飞走不送了,免得人人每天提心吊胆。一天一天过去了,已到了第七天,为了它自行了结生命等它接去的人数已破十万人,专家说已到了临界点,明天开始人数会呈双位数成长,多少你自己想像去罢。我在想我自己不知道会不会。

第八天早晨,它发出了一声很响的声响,很像放屁的声音,然后人们好像听见很像哈哈哈的笑声,之后它就飞走了。

感谢上帝,人们又恢复了生活的次序。



恶男(33)

婚后生活其实跟婚前生活没大不同,家务事都由女佣包办,早上吃了早餐,两人还是照常各自去上班,午餐自行解决,晚餐有时约了上餐馆吃,有时还是自行解决。晚上回家睡觉,只是多了个人共枕。华歆很少看见家公家婆,楚新也很少去见她父母,这有时真令她怀疑结了婚也就这样?从前觉得结婚是了不得的大事,现在看来又好像没什么从此改变,一切照旧?楚新本想生养孩子,但她不想这么快生,说至少等三年后才考虑,他也由的她。这样两人生活的重心都往事业去了。楚新本就是事业心重的人,照常如鱼得水。华歆的店生意却时好时坏,让她患得患失。少保自从帮她设立了店后,久已不来找她。她整日坐镇店内,望向店外入神,想自己的一生以后就这样过了,一阵难过袭来,几乎便要哭。

抄票(36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