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14

美好国度 叁

在美好国度,我衣食无忧,无事可做,只好成为一个哲学家。我每天都在走路,穿街过巷,饿了就随进一间餐馆吃饭,累了就随进一间房子睡觉。我边走边思考着,我思故我在。我大量的时间都在拿来思考,我觉得我好像参透了宇宙的秘密,就差一点点,只差这么一点点,老是差那么一点点,总是想不过来。

人生下来无知无识,能成长起来真不容易。一个人根本不可能靠自己成长起来的。小时候靠父母,长大了靠社会。像我如今靠那贱民养我,我便得了一个结论,人必需回馈社会。社会养育了我们,我们成长了便必需回馈社会。这是不言自明的。我必需想想怎么样来报答这个社会,我要做些什么,能做些什么呢?但我老是想,我怎也想不出我应该做什么好。我每天便走着想着,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我什么也没做成,我想着许多的主意,许多的念头。我差一点就参透了这个宇宙的秘密。

我每天都要走回来看看这个为我工作,养我的贱民。他每天一早便起来工作,太阳落山了他才休息。他瘦的骨瘦如材。相对于我的无所事事,我便要想为什么是我?为什么是他?我想到的答案是:为什么不是我?为什么不是他?我真是个哲学家。我想我很快就能解开这个宇宙的秘密了,只差那么一点点而已。我思索着。



恶男(37)

她心里总要拿少保跟楚新来比较。自结了婚后便没跟少保好了,每次跟楚新好的时候,心里总是想着,要是少保的话,这样….要是少保的话会怎样?想着今后是没有机会检证了。这个时候双手环抱着他,种种的想法便在脑里跑了出来。原来如此。果然是这样的。楚新身体是没有味道的,少保身上有股臭味,楚新的动作原来是这样的,少保的动作,噢!原来如此!以前常常思索的问题有了解答,便很身心痛快,连带着也觉得这回真是好极了。到极致了两人都忍不住叫出声来,抱紧了对方,笑了出声。但男女的事总是茅盾的,高潮过后便是低谷,事前兴致勃勃,事后空空闷闷的。她又想自己对不住楚新,不该来这里的。想着想少保还保留住这房间,一定跟小红还来往着,心里妒恨,随手拿了钱包,打开提了两百元放在桌上,心想我自己给房钱,不占你的便宜。

抄票(40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