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0, 2014

美好国度 续

我在美好的国度闲逛,看见他坐在路中,茫然四顾。我知道他是新近掉进这国度的人,我得要好好接待他。我上前扶他起来,替他拍打他身后的尘土,笑着欢迎他来到了这个美好的国度。他以疑惑的眼神望着我,我笑着拉他进入离此不远的餐厅,叫了杯酒给他。等他心绪平定了,我便对他解说了这个不花钱的美好国度。吃不用钱,住不用钱?他惊异地望着我。我早就预见他的反应,知道怎么回答他。

我说:老兄,你何必如此惊讶?难道你没有经过那段吃不用钱,住不用钱的日子?你没有?你这忘恩负义的家伙!你忘记了?你,打从小开始,是谁让你吃让你睡,不让你还一毛钱?是你父母!你记起来了?哼!想起来了,那些美好生活。现在你又回到那段美好的日子了,你又重享幸福的生活啦!你回来啦!他虽然还是疑惑,但和我大吃大喝后,各种疑虑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我们随意进出餐馆,海吃海喝,醉了倒头就睡,醒了又吃,逍遥快活。

但他是个没出息,不懂的享乐的人。一星期后,我们在一间房子的床上醒来,他说:我一直想问你,我们小的时候,得父母供养,不求回报,但是在这里,是谁供养我们吃喝?我没办法,只好把这庸人自扰的他带到后院。后院里有一对又瘦又脏的男女贱民在工作着,我说就是他们,工作着为我们提供吃喝。这家伙看了这对贱民好一会,竟然说:我无法接受,竟然是他们工作供我吃喝!我怎能接受?我要离开这里!我说:你疯了吗?世上还有比这更好的地方吗?你来了竟然要走?可是这个疯子执意要走,拦也拦不住,你说他不是傻子是什么?



恶男(36)

下午少保来了,两人不约而同都觉得对方瘦了。他想:她不快乐。她想:他大概不顺利。他说:怎么样?老板娘,生意好吗?她说:马马虎虎,你也不带一些你的朋友来光顾。他说:是的,真对不住,我最近抽不开身。她笑说:现在你也知道做生意不容易了吧?他苦笑了一下,说:别挖苦我了。他望了望坐在近旁的女店员,正绕有兴味地看着他们俩说话。若照少保平时的作风,定要跟这女店员调笑一翻,但可怜他这会再也没有那闲情逸致。他对华歆说他们出去找个地方坐坐罢。她点点头,对女店员交待了一下,两人便出去了。少保驾车,兜着兜着便到了他们以前约会的老地方。她心里挣扎了一下,但还是跟在他身后,跟着他进了那房间。

抄票(39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