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3, 2014

选择

晚上跟同事陪客户去酒吧,酒吧很吵杂,谈不到什么正事,无非是饮酒作乐。同事飞酒量很好,跟矮胖的客户斗起酒来,我和身体瘦长的客户伙伴不单不劝阻,反而煽风点火,让他们俩斗个你死我活。酒吧客人喝了酒便个个生龙活虎,手舞足蹈,高声呼和。我们跟临桌的几个男人互打招呼,大家便称兄道弟起来。

他们四个男人,身着便服,看是生意人模样。当中一个身材魁梧,喝酒也凶,但争付钱也是他,似乎是他们的头儿。飞跟客户也跟他斗上了,三个人你一杯我一杯猛灌,看是谁先倒下。我们虽是在旁看好戏,也没少喝,我们是英雄也。他们这样把酒倒进口里,竟然没有一人倒下,我们都很敬佩。到了半夜,酒吧老板硬把我们推出去,把门关了。大家已是脚步轻浮,口舌肿大,但还是感到不尽兴,不想回家。一男子这时提议带大家到一个地方,开开眼界。我们这里瘦长客户伙伴摇头不去了,两个酒国英雄自然要去,游戏还没玩完呢,我也还不想回家。大家等着车子时,那男子忽然轻声对我说:你确定要去吗?我望望他,好像不明白他说什么。

你确定要去吗?上了车我头脑里还在想着这句话。现在车子在行程中,我已不能改变主意叫停车了。男子在开车,他会把我们三载到那里去?我心生恐惧,我身旁的飞和胖客户还是笑眯眯地。这酒吧萍水相逢的陌生人,会不会把我们三载到那个隐秘的地方去?我望着窗外,夜色正浓。



恶男(35)

好不容易等楚新去上班,她即刻打电话给少保。那头少保笑说:我以为少奶奶结了婚,早忘了我这个闲人了,到今天才想起来打电话给我?她说:是谁忘了谁?我整天待在店里,你也没想过进来看看。他说:我忙嘛。她说:忙?忙着开公司。他说:谁告诉你的?她说:我自然有我的线人。他说:楚新告诉你的?她说:你怕他知道?怕什么。他说:你当然不怕,他知道了我就有点麻烦。她说:大不了辞职不干。他说:你好大口气,你店里的生意很好罢。她说:马马虎虎,我正想问你,开公司也不找我帮忙,做的怎么样?他说:怎么敢找你帮忙?老实说,现在是有点困难。她说:什么困难?他说:少了个十万八千的,做生意,没现金的确麻烦。她说:哎,只是钱的事,我这里…有一万给你转一下。他说:真是感谢!我正烦恼着,你真是雪中送炭,太好了!两人约了下午见。华歆觉得能帮忙感到很高兴,刚听见少保说缺钱,她户口有一笔钱闲着,便脱口说借他周转,也没想有什么后果。

抄票(38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