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4, 2015

怪谭4

我病了几天,虽然还是感到虚弱,但想如果再请病假,公司或许便要放我长假了,我勉力起床,清洁了后,搭德士上班。到了公司,看同事们交头结耳,议论纷纷,我问小麦什么事,他不愿回答我。到了午餐时间,我才从林姐口中得知,昨天老板居然请了个道士,在公司念经,道士还在公司上下三层楼巡了一圈。这是什么时代了,还请道士念经?传了出去,别人还会愿意跟公司打交道吗?我嘲笑老板,但林姐不以为然,我很奇怪,公司的人都是上个世纪的人吗?

其实我早已萌生去意,我之所以不辞职,完全因为李姿佳。她是老板的秘书,我暗恋她。我和她有过三几次晚餐,我不知道她对我怎么样,感觉应该不坏罢。我想在我离开公司前把她追上手,但她从今天起,就不上班了,明天,后天都没来了。她从此没来上班了。

我从林姐口中得知,李姿佳没有跟公司请假,她不来了,老板也不闻不问,同事居然也没提起,仿佛她是不存在的一个人。她的人缘竟然这样差!没有人愿意提起她,真不可思议!我打电话给她,电话不通,我找了她的地址,寻上门,按门铃没有人应,看信箱塞满邮件,应是很多天没有人出入了。她这个人,在人间蒸发了!没有人注意,她消失了。我对她的事知道的不多,我没办法找她,我不想去警局报她失踪,可能这是她自己的选择。人的轻易消失,令我不寒而悚。

抄票(60)


我的神比你的强 (9)

阿比找了一天请了假,来到了宗教局。接待处没有人,他等了一会,几乎便要拔腿而去,这时从后走来了一个人,这人身材矮壮,气势汹汹,阿比下意识以为他要过来赏自己一个耳光,他吓呆了。幸好这人在自己面前就停住了,说:什么事?阿比怪自己太胆小,他掏出那封信来说:是你们找我来的。那人看了信,点点头,领了阿比到后头,进了一间小办公室。阿比心里忐忑不安,两人坐下后,这人直瞪着他,看出他是个假虔诚。辩论宗教是不可能赢这些权威人士的,他要反客为主,大声说他是很忙的,有什么事快点讲清楚。这人不慌不忙地说:不忙,我们慢慢说。喝水。他桌上放着托盘,盘上一茶壶,几只茶杯,他倒了杯水给阿比。阿比喝了一口,感觉好多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