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0, 2015

回乡

20年了,我才有回家乡的念头。当初决定离开,到外头打拼,我是一点依念的心情也没有的。现在我手上有点钱了,忽然兴起了回家乡一趟的念头,我想是有点衣锦还乡的味道罢。

我独自驾车走了500哩路,才回到了故乡。远远地我看见了村前的路牌,路牌边的一棵大树。我便笑骂他妈的,家真是50年不变!这里是不会发展的,永远不会改变的。我把车停下,提了个手提包,走进了村里。我边走边瞧,心想真的是一模一样。这里的一花一草,连屋子也没变样,好像我没离开过似的。我边看边心里好笑。我想这时间,大家都在永安茶室车大炮,我进去保管他们大吃一惊。我兴冲冲地走到永安茶室,茶室果然还在,大家果然坐在那里喝茶聊天。我笑着走过去,大声说我回来了!安大哥,安大嫂,我儿时玩伴瘦精,我的死党老虎,林伯,方大婶,阿贵,老李,阿鬼,刘德财,芳芳,他们都在。大家都在。我很高兴看见他们,看见他们我很惊异,他们的样子跟我记忆的他们一模一样。他们都不变老。我惊异地说不出话来。他们一下没能认出我来,那是当然的,20年过去了,我的样子变了,我老了。然他们终于认出我来,每个人都很高兴很亲切地和我握手打招呼,甚而跟我拥抱。大家太感动了,毕竟20年了。

我们坐下聊天,互相告诉这20年来发生的事故,我得意地把我成功的故事告诉他们,他们都向我道贺。大家说的口沫横飞,说了好几个钟头大家才沉静下来。我看了看四围,看了看大家,这里的一切都没改变,真是太好了。安大哥问我回来住多久?我本来想住个十天半月的,不知怎么改了主意,我说我不住了,我要走了。

抄票(61)


我的神比你的强 (10)

这个人是宁拉那博士,进门的时候阿比看见挂在门上的名牌知道的。这人竟没介绍一下自己,有够傲慢的。这些宗教人士总认为自己知道一切,阿比忿忿地想。但他盯住自己的眼神慢慢地温和了,凶狠的面像也变的慈祥了,像个亲善的长辈。他说:你有什么话说?阿比几乎又要发作了,是你们要我来的!但他强自忍了下来,说:如果我儿子有什么冒犯的地方,我愿意代他道歉,你知道他是个小孩子,不懂事。宁拉那说:小孩子都是跟我们大人学习的,我们大人是他们的榜样,我们教什么他们便学什么,我们大人的行为要正直,小孩子才会有正确的态度。阿比说:你说的是,我回去会好好教导他,我保证这样的事不会再发生了。宁拉那说:你会怎么教导他,打他?阿比说:我有我教导的方式。宁拉那说:要是你的方式是错的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