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0, 2015

最好的工作

我很幸运地得到一份轻松的工作,工作性质令我也产生怀疑,但我如期拿到薪水,以工作来说不算低,我也就不作他想了。这份工作是这样的,我每天透过望远镜监视一个男人,记下男人做了什么,不管多么微小的事都得记下。做了8小时后,另一位同事就会来接我的班。之所以说是轻松的工作,是因为这位被监视的男人,每天不是坐在窗前的椅子,便是躺在床上,天天如是。我做的记录也便千篇一律。这样每天坐在窗前注视这位男人,我感到我也像这位男人一样,百无聊赖,趁着我还有点自觉,我忙辞去工作。以后我找的工作便再也没有这份工作这样轻松了,想起来会有点后悔。

半年后,我在路上巧遇我儿时的玩伴良,许久不见我们很是高兴,便进了间餐室叙旧。我问起他现在在做什么工作,他顿时脸有得色,说他现在做的是最好的工作。我想起了我那份轻松的工作,便笑问他什么是最好的工作?他说有个傻瓜付他钱,他只需要在8小时内不是坐在椅子上,便是躺在床上,什么都不需要做,这不就是天底下最好的工作吗?我听了吃了一惊,许久说不出话来。他还以为我很羡慕他,说有机会他会介绍我这份工。我没有了跟他谈话的兴致,不久便跟他告别。

现在我不再后悔我辞了那份轻松的工作了,与其说这些是最好的工作,倒不如说这些都是邪恶的工作,它在浪费我们这些年轻人的青春,浪费我们的时间。我心里祝我这位朋友好运。

战7高手(27)


无所事事 (2)

我坚持住,待了三十分钟,翻完了报纸。我顶住了压力,打了胜仗,虽然是微不足道的成就。我心想要不要再接再励,把一份杂志也翻了?我偷望了店员一眼,感到他杀气腾腾的眼神,我放弃了。走出便利店,太阳又来欺负我。我跑到餐室去,叫了碗面,解决我的早午餐。我是一条一条面数着吃,这样我可以吃的很慢,消耗我的时间。我的时间多的是,我只是缺少金钱。消磨时间有许多方法,但是都耗钱,不花钱的,譬如看书,毕业后我发誓不再碰我那些课本,那些励志书我翻了又翻,不想再读了。上网下载?家里没网,我手机也许久没续线了。虽然我一条一条面数着吃,也最多消耗了我35分钟,最理想的是能顶一个钟头,我想我以后还再放慢咬嚼的节奏,应该能拖一个钟头。不必担心餐室老板的眼光,我已经跟他说了我牙疼,吃两个钟也甭理。吃两个钟难度太高,我基本没想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