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6, 2015

英雌

我越来越觉得,我们男性无论心理还是生理,都渐渐呈退化,或弱化现象。我自己老是感觉不得劲,就是只想做一天和尚,敲一天钟,没有野心。我瞧着我公司里的女同事可不这样的,她们每天打扮的花枝招展来上班,让人感到一股朝气,仿佛跟你说,又是一个冲锋陷阵打战的好日子。她们要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奋斗。

瞧瞧我那好朋友阿德吧,只是个20多岁的年轻人,外貌看起来像个老头子。连说话语气也像个老头子,整天唉声叹气,说我们的未来是一片蒙眬,看不清出路。我也觉得我的未来像是个梦。我的女同事阿丽却有很明确的目标。她紧盯着老板的儿子,立志要嫁给他。我在旁观看,为她煞费苦心,千方百计怎么接近老板儿子感到叹为观止。最后为了老板儿子选择了另一个女人,我真为她挽惜。但她痛苦只一天,又有了目标,嫁给老板的二儿子。这种永不低头的毅力,我感到深深的佩服。

我的另一个好朋友阿景,原本要继承他老爸的工厂,钱途无量。他却喜欢上了一位欢场女子,并且要跟她结婚。不幸的是,女子的职业曝光,他老爸大发雷霆,说如果他要娶这女子就不把工厂给他。我这朋友真傻蛋,竟然选择女人而不是工厂。看了这么多,我真觉得女人愈来愈精明,而男人是愈来愈傻蛋了。傻蛋是不适合做领导的,将来还是让女人来做领导罢。

战7高手(28)


无所事事(3)

虽然万般努力,面还是吃完了。无论我在碗里如何翻搅,也搅不出一条面条来了。我坐着等待。等着消化。我前头坐着三位老头子,这三位老头我每次来餐室都遇见,一定是餐室的常客。他们天天都来餐室报到,他们是退休的人士,没有事干。他们可以坐一上午,往往我起身走了他们还是坐在那里。他们见了熟人总会打招呼,跟这儿每个人似乎都认识。他们见我见多了便也想跟我打招呼,我却别过脸去,装作不认识他们。我跟他们不是一路人,我拒绝跟他们打招呼。现在他们见了我也当作不认识了,这样最好。我怎么能跟三个退休的老头嘻嘻哈哈呢?我有我的自尊。我跟他们是楚河汉界,视而不见。再坐了半个小时,我起身走过他们,正眼也不瞧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