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, 2015

宿命

一天我驾着车,毫无预警地,我感到我的大限到了。我并不惊慌失措,我觉得我的离去,对这世界是无关痛痒的,我不存在,世界还是会照着它的规律运行,除了廖廖几人会对我的离世掉几滴眼泪之外,没有了。我没做什么反应,没做什么准备,只是按照我自己的规律生活,等着我的末日到来。

有一天我驾车回家途中,暴风雨肆虐,我直觉就是此时此刻了!我心跳加速,雨点如万箭急插我的挡风镜,看不清眼前一公里范围,我很可能发生意外而亡。天地不仁,我绝不问为什么是我?该来的就来罢!我很紧张,车子在打滑,我要死了吗?出乎我意料之外,我平安回到家中。我很迷惑,为何不是今天?我吃了晚餐,开电视观看晚间学闻,知悉了刚才公路上发生了车祸,一个三十多岁的女子死亡。我方才才从那条公路经过,事情很清楚,这个女子代替我死亡。

我打听女子的背景,这女子是个单亲妈妈,留下了个三岁的小女孩。既然她替我死了,我只能负起养育这小女孩的责任了。这个责任对我来说真是重大,我宁愿死。但她妈妈代我死了,我没办法了。但还有一个方法,就是我抱住她一起死。养育她对我来说负担太重,我只有杀了她再以死谢罪。原来这才是我的宿命。杀了这个小女孩再自尽。天地不仁,我绝不问为什么。这是我们的宿命。

战7高手(26)


无所事事 (1)

我起来时太阳已经晒在我屁股上了。我望望窗外,又是一个万里无云,晴空万里的一天。这样好的天气,对上班族,对学生,对家庭主妇挺好,我却无所谓。无论晴天雨天,我都是耽在家中。我也不愿意这样,现实却逼的我这样。我也不是不可以出去逛逛,我现在就想出去走走。我从妈妈放在厨柜里的小钱包掏了10元出来,放进口袋里,走出了门外。太阳光好毒,把我晒的汗津津。我得找个地方躲躲,我便走进一间便利店。店里的冷气舒爽,我走近饮料处,看看价钱起了没,又转去报章杂志处翻翻看看。我不能呆太久,不然店员就要给我脸色看,不然就故意在我身边翻翻弄弄,让我不自在。我这会却不想出去,只好买了瓶饮料,这让我有了呆在这里的权利。或者呆个三十分钟的权利。一瓶饮料可以换来呆个三十分钟的时间。那买个面包呢?可以呆多三十分钟吗?我翻着报纸,感到店员一直望住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