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30, 2015

爆炸

最顶层的大帝要见我,我听了不禁脚软。在这帝国打拼了二十年,从没见有最高三楼以下的领导层被召见的,我是第一人。怀着不安的心情,我上到顶层,见这位令人忘而生畏的大帝。大帝重达三百磅,他前面的办公桌摆满了食物。他吃着桌上的食物,吃的满嘴流油。他对我说:听说你干的不错,好,好。我受宠若惊,差点要跪下来。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,大帝发作了一次炸裂身体的中风,死了。

帝国由大帝的儿子接手,他顺理成章改称大帝。大帝重80磅,他坐在摆满食物的办公桌后面,看不见人。我从咬嚼食物的声响知道他在桌后。我作为前大帝死前接见的人很幸运地又被大帝召见,这是前所未有的事。同事已预言我会升职坐上二楼的办公室。我的野心使我觊觎大帝的位置,当然我不会显露出来。大帝说:赏你的。他丢了块羊腿过来,趴地掉在我跟前。我捡起羊腿,咬了一口,觉得真是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羊腿肉。我真想坐在大帝的位子上。

过了一年,我果然坐到了二楼的办公室了,在这里就常常能上楼跟大帝谈论公事。大帝已经重达三百磅,摆满食物的办公桌也遮不住他了。我跟他讨论公事,必需跟他很靠近,我便能看见他油汪汪的嘴,这嘴奇异地吸引我整个的目光,差点令我走神。我相信他很快就会步他父亲的后尘,爆炸身亡。在办公的时候,有时我一想到这点,不由自主地会笑了出来,让同事很奇怪地看着我。

战7高手(30)


无所事事 (5)

我轻手轻脚地上楼,进了阿梅的房间。她躺在床上正在温习功课,见了我说:吃了没有?我说:吃了。你吃了没?我边说边躺在她身旁。她说:还没呢,妈妈还没煮好午餐。她看着课本说话,我便气说:别读了,考上了又怎么样?你看我还不是失业在家。她看了我一眼,又转头看书:我可不像你。我说:我什么?她说:别说了吧?说出来伤了你的自尊心。我说:这是我的错吗?这是社会的错,是政府决策的错误,它创造不了工作给大学生做,害的我们大学生大量的失业在家,浪费资源。你毕业了也要面对我这样的问题,你看着好了。她哼地一声。我说:你不相信?她说:我这大学生跟你这大学生是不同的。我说:你以为你聪明?她说:别说了,说了伤感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