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5, 2016



我趁着太阳下山前两个钟头空闲,赶紧睡一睡,养足精神。扰人的已连续两晚跟我缠斗,累我两晚没好睡了。我知道它不达目的是不摆休的,今晚还有的闹。我本想只睡两个钟,不料竟沉睡过去。我被羊的哀叫声惊醒,心叫不好,赶紧拿了棒子跑出屋外,眼前羊群乱跑,我极目寻找狼踪。羊东撞西走,场面混乱,狼就躲在羊群里,伺机噬羊。

当阿莫说阿大的小儿答答被狼吃了,我不相信。狼吃羊,狼不吃人。我到阿大的屋瞧瞧,他家的围篱建的真坚实,滴水不漏,羊群在里面舒适的生活。狼吃不着他的羊,只好叼了他的儿。我老爹跟我说,狼吃羊,狼不吃人。所以我不怕狼,我拿一只棍棒就能赶狼。可是现在狼也吃起人了。

我跟狼斗了七夜,白天它躲起来睡觉,我还有活儿要干,我只能睡三点钟,晚上我就要守着羊群,不让它咬了去。到了第八夜,它要还来,我只好让它一只,不然就会落的跟阿大一样的下场。我知道它会来,它真来了,远远地慢慢渡来。我叹了口气,选了只老羊,赶它出了围栏。它哀哀地叫,叫的很凄厉。我回屋里睡了,良久耳里还是飘荡着它的哭声,经久不散。

战7高手(40)


无所事事(15)

到了十二点,阿帽也困了,便叫老板会账回家。我们每晚出来,都是阿帽会账。初时我也有点不好意思,阿帽说他有工作,我没有工作,所以账应该由他付。我们出来的吃喝都由他买单,我也习以为常,待他付了账我便拍拍屁股回家。所以我每天吃他的,喝他的,暗地里又瞧不起他,暗暗咀咒他以后会失业倒回来求我,我这样卑鄙,却又没有一点罪恶感。管他呢,这都是社会的错,如果我有工作,这一切都不会发生,这是因果关系。

第二天我又磨磨蹭蹭了半天,我想我还是要去找阿梅,就算死皮赖脸,因为除了阿梅,我已一无所有。我心里突然起了邪念,要是我霸王硬上弓,把阿梅收了,说不定她就只好跟定我了。我越想越对,赶紧便去找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