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, 2016

环保

每天晚上,我都要四处转转,看有什么发现。皇天不负苦心人,这晚我终于看见了一个男人,在天桥上排徊。我走近他,他惊慌地要走,我拦住他说:朋友,别怕!我不会阻止你的。他疑惑地看我,我安慰他说我了解他的心情,在这个世上多么的痛苦,没什么好留恋的。他痛哭失声,我安抚他后,带他到我的住处。

我即联络了组织的成员,他们不到一小时陆陆续续地抵达我的家。这个男人看见二十多个男女跑到我家来,起了戒心。我叫他放心,跟他解释,我们不会阻止他自寻短见,反而会帮他善后。我说我们是个环保的组织,成员四处寻找欲结束生命的人,待这个自杀的人死后,我们便把他的遗体煮熟大家分享,一点也不浪费。世上的粮食不足,死后还能供献给这个社会,这个自杀的人应该感到安慰。这个男人听后的反应我已经见惯不怪,我说你死了之后你还管你的遗体干嘛?我还说难道你不想死了吗?他不意外分辨说自己死意已决,不会改变。当然我也会透露我们的宗教相信吃了人后,助自己的灵魂更壮大。

我让他签了声明书,说自己是自愿自寻短见的,并且愿意供献自己的遗体给大家分享以策安全。然后我们大家便围着这个男人看他自杀。我见过一两个扫兴的人,临阵缩逃,这个男人倒是很爽快地把自己解决了。大家分工合作,帮忙把他整个儿烹成不同的馔肴,大快朵颐。大家吃饱喝足都走了,我心满意足地躺在沙发,一动也不愿动一动。

战7高手(39)


无所事事(14)

阿帽把这天他做了什么生意,卖了几部电话,遇上了什么人都告诉了我。这是他每天都要和我分享的。除了有些比较特别的人或事,其他的都仿是流水帐一样,平淡琐碎。我有时听着听着会有点恼怒,很不耐烦,但我总是耐着性子听他说下去。我本来就无所事事,也就听任他诉说他这些平淡的遭遇。他说这天有一个老头子,在店里呆了很久,拿不定主意,后来才买了个便宜的二手机。我听完了嗯地一声,心里想这老头子买部二手机关我什么事?阿帽他看不出我的不耐,自顾自说着他的事。我有时觉得,我们真是两个很无聊的人啊!这让我觉得悲哀,但这情绪淡淡的,一下便过去了。我不承认我是个无聊的人,这只是暂时的,等我找到工作,我的生活便会一百八十度地转变,过的多姿多彩,到那时候,你阿帽自己保重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