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5, 2016

诱拐

我带了妹上了火车,坐定后我警告她外头坏人多,你千万要跟着我,别到处乱跑。她点了点头。这时我们对面座进了位小伙子,他满面笑容地跟我们打了招呼,我笑着回应,妹面无表情,我解释她话不多,怕生。小伙子一脸了解的表情,便专注地跟我攀谈,问我到那里去,干什么营生,我也问了他同样的问题。小伙子建谈活泼,我们聊的很高兴。我放松了对他的戒心,犯了大错,也没注意妹饶有兴味地看着他。一定是我中途上厕所时让他趁虚而入,跟妹说了话。火车停靠中途站,我下车买了点小吃,回来一看,他们两个不见了。

我急的如热锅的蚂蚁,赶忙下车,到处乱转,人来人往,怎么也看不见他们的背影。完了!妹被人拐走了!她这笨!

我丧魂落魄地走出车站,忽听谁唤我大哥,问我路呢。我一瞧是个小妹子。我说你上那?她说了。我说哥正好上那,你跟我一起去罢。她说好。我们便一起上了火车,坐定后我跟她说你要跟紧我,外头坏人多。她点点头。这次我不再大意,连厕所也不上。我怕再丢了拿什么人给鹦哥交差?他可不是好惹的。我看妹笑喜喜地望着我,我也回她个笑脸。哈,她这笨!

战7高手(38)


无所事事(13)

我们都是约在路口不远的档子,喝杯饮料,叫些煮炒,便胡说八道起来。他十年如一日,样子怎么看都一样,永远穿一件T恤短裤走江湖。他说找到工作没有?你别这样挑剔,先做做先,然后再找一份好的。语气像极我妈。我心想你别以为你现在很定,有工作做,现在机器人技术发达,很多工作都要被取代。像你这样的蓝领,说不定不久就要被社会淘汰出局,到时候你就要跟我哭诉了。我当然不会说出口,我说现在时局不好,工厂很多都要倒闭,那敢请人?他说不如你跟我一起在电话店做?先做做先。又来了!让我去卖电话?算了,这些是那些没法毕业的年轻人做的工作,我何必跟他们争?他点点头,说我的确应该在办公楼,而不是在购物中心摆摊卖电话,大材小用。阿帽总是瞧的起我,认定我能干,这点我应感谢他,但他越是这样说,我就越是瞧不起他,真是奇怪的心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