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5, 2016

恶人

这儿看来只有几十户的农村,我心想是这里了。我问第一位我遇见的老妇,村长在那里?她指给我方向,好奇地打量我。我照着她的指示,走到村长家。村长很热心地待我坐,奉上热茶。我说:这个村被诅咒了,厄运要降临了,你们要作好准备,赶紧迁离。村长很惊疑,说:谁这么黑诅咒咱们?我说:是我。

这些愚昧的人,非但没赶我离开,还杀鸡热酒招待我。几十个男女村民涌到村长家来,好奇地打量我。男人拿酒来敬我,女人拿饭菜来奉我。我说:你们不赶紧杀我,厄运要掉下你们头上来了。他们笑了。村长说:我们这儿风调雨顺,大家都过的好。他们把我吃的撑的不行,喝的头重如斗。这些愚民。我睡倒在村长家里。

第二天大家都下田干活了,我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。我在街道闲逛,迎面走来四五个小童。我们走近了,他们中长最高的一个小童,应该有十一二岁,张口露出缺了两个门牙的嘴,说:你就是诅咒我们村的?我说:是我。他说:你给我滚出咱村!他手里露出刀。其他小童跟着叫喊:滚!滚!我嗤笑出声。他出手把刀插进我的小腹,如此轻易地没入到柄,连他也感到意外。血染红了我的衣衫。他们惊慌地逃跑了。我看着血慢慢沿着我的脚流到地里。

战7高手(35)


无所事事(10)

我无奈地站起身,整了整衣衫,嗯了一声,轻轻地走下楼去。我向厨房望了一眼,看见她妈妈也向厨房外瞧。我相信我们互相对望了,她没喊我,我也没叫她,我们彼此别了目光,像胆怯的逃兵各自逃跑了。不,逃兵是我而已,不是她。我逃出了屋外,我自由了,却太自由了,我还有整个下午供我挥霍。如果有钱有闲,生活太美了,但是有闲没钱,生活就很闷。我看了看我的手,手掌,掌纹,手指,接着看我的脚,脚趾,再看了看我的手掌。太无聊了。我想还是回家罢。回到家里,我打开电脑,查看电邮,没有公司回复我。没有公司叫我去面试。我查找招工的,很脸熟,几乎天天见面,怎么就没有新公司要找人?这证明,经济的确不好,没有新公司开业,也就没有新工作,这是个恶性循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