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5, 2016

请你跟我这样做

儿子太不听话了,什么医科,法律,工程样样不好读,偏偏选上什么画画?虽然成名的画家画的画很值钱,但那都是在成名后,机率太小了。太太也赞同,她说女儿也不听话,再五年就要跨三十岁了,还不结婚,真气死人了。我说我们去见教父,让他帮我们出主意。太太迟疑说,那要欠教父一份人情了。我说欠就欠罢,谁叫我们的孩子不听话。

我们联袂去见教父,教父要接见的人很多,等了三个钟点才轮到我们。我们赶紧对教父说了原委,说大家都选热门的科系读,说二十年华正好结婚,我们的儿女怎么不能跟着大家这样做呢?真不听话。教父听了点点头,吩咐一个大块头,跟我们回家解决我们的问题。我们很高兴,带了这个大块头回家。
大块头说他要在房间里私下接见我们的儿女,我欣然从命。我们等了十分钟,大块头终于开了房门出来说,问题解决了。我们开心的要命,连忙谢谢他,送他出门。我们急不及待地回房见儿女们,高兴他们的改过自新,回头是岸。

晚上睡前,太太吞吞吐吐地说,儿女的样子好像变了,变的不一样了。其实我早也发觉了,但我安慰她说,有什么关系,只要他们跟着我们的话做,乖乖地听话,变了另一个样子又有什么干系?太太听了便释怀了。

那晚上我做了一个梦,我梦见房间里大块头把儿子女儿抛出窗外,现在的儿子女儿从窗口爬了进来。太太也做了一个梦,她梦见大块头拔出一把激光枪,射了儿子女儿,儿子女儿的样子变了,大块头笑对他们说,请你跟我这样做,他跳起舞来,儿子女儿也跟着他跳起舞来。

战7高手(44)


无所事事 (19)

我一定又是看电影犯困睡着了,被一阵敲门声惊醒,发觉连灯也没开,房里漆黑一片。我起身打开门,灯光亮了进来,妈妈站在门前。她说:你出来我跟你说点事。说完她转身走入厨房。

这一段时间,不单是我躲着妈妈,连妈妈也躲着我。我们都羞于面对彼此。在我当然有充分的理由,赋闲在家的伸手将军,能不见面最好别见面,免得尴尬。而妈妈为免伤了我的自尊心,尽量避免出现在我的面前,你说天下的妈妈都是伟大的是不是?她每天把钱包放在厨房的柜子里,让我自己去拿。我每拿一次,我欠疚的心便轻了一分,终致消失。不是说我拿的心安理得,而是我现在先欠着,改天我工作了再还的意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