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8, 2016

傻子

每晚吃了饭,我总要出外散会儿步,帮助消化。我只是在附近走走,忽听见一阵喧哗,看小巷弄里,几个半大不小的孩子,在里边玩闹。我好奇心起,走前去探。走近了看清这些顽童在向一个大人丢掷石子泥沙,或是任何手里能抓住的东西。我一看心头火起,这帮家伙竟敢欺负一个大人?

我大喝一声,上前对着一个孩子的屁股就是一脚。孩子们吓的散了一边。我说:你们好大胆!对一个大人丢石头?孩子们畏缩了,有个大胆的说:他是个傻子!我听了说:是个傻子?我瞧了瞧那人,看他衣裳褴褛,脸面污黑。我说:原来是个傻子。这些流浪汉,常常在公园里睡觉,我看了心里不快,说不定这人也是我常常碰见的流浪汉之一。

孩子们很会察颜辨色,看我犹豫了,有个就又拿了石子掷向那傻子。一见我没有阻止之意,他们就大胆地又纷纷对那傻子进行攻击。那傻子只是躲闪着,并不还击。我见了有趣,也从地上捡了块石头扔在他身上。孩子们看我也加入,兴奋地哈哈大笑。我被他们欢快的笑声感染了,拿起一块大石丢向傻子的小腿,痛的他又叫又跳。我们笑的更响了。傻子终于忍不住跑了。孩子们追着他去。赶走了这流浪汉,又尝了久违的孩子的游戏,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。

战7高手(46)


无所事事(21)

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,跟住妈妈搭车到了舅舅的工厂。工厂比我意料的大了许多,我还以为舅舅只是做点小生意,没想到他厂的规模这般大。妈妈进办公室里跟舅舅招呼一声,她便赶去工作了。舅舅没有出来见我,我也不想见他。我只想快快过完这一天。有个中年人跟妈妈走出办公室,待妈妈走后,他领我到厂大门口旁的一间屋子,说这是保安室,以后我就在这办公了。他对我很客气,我知道他是看在舅舅的面子。其实大可不必,我只不过做一天罢了。

他对我介绍工作的性质范围,我只是敷衍他。想到他浪费时间在我身上,我后悔不该答应妈妈前来。我不但浪费自己的时间,也浪费了别人的时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