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1, 2016

失物待领

路上经过一间杂货店,心想或许有些小东西会有需要,我便进里面瞧瞧。里面真的什么杂货都有,乱堆一通,只供一条窄窄的通道给人走。我慢慢浏览,吓然一个老人端坐在杂货堆中,吓了我一跳。这老人面无表情,一动不动,仿佛这些杂物一般,供人选购。

我叫来店主,问他这老人怎么回事?店主哦地一声,说:他呀,他是我在路上捡来的。我说:捡来的?他说:是,既然是捡来的,我便放在这里看有没有人想买,反正是捡来的,是不?我看这老人,坐在这堆货物中,瞧的我很不舒坦,我说:你卖多少钱?他说:你要买,算你便宜点。这样我便以很便宜的价钱买了这个老人。

我买这个老人根本没有益处,只是心血来潮,并且我还赶忙注册成他的主人,然后我就把他给忘记了。没想到过了一个月,我才偶然从旧报纸上看见了一则寻人启事,原来这个老人得了失智症,从家里跑失了。我从启事附上的地址寻去,竟然发现这个老人家财百万,而我身为他的主人,当然拥有这笔财富的权利。我发了一笔横财,真高兴死我了。今后我走在路上,总要留意有没有被丢弃还是遗失的老人,小孩,女人,趁便宜把他们买下来,好可能发一笔横财呢,嘻嘻。

战7高手(48)


无所事事 (23)

他哼地一声,大声说:大家听到了没有?他说听我的。他手指指了我,说:那公司请你来干什么?请你来放屁?他一副咄咄逼人的样子,令人有气,但我不想生事,只想忍过了今天算了。我说:要做什么,你告诉我。我放低身段,他果然不好再挑事,他嗯嗯地看来满肚的不满,转头喊了声阿星,一个高头大马的男子走前来。他对这阿星说:你带他巡巡。阿星点点头,对我笑笑,露出一副洁白建康的牙齿。我巴不得快快远离这个亚陈,急跟着阿星离开保安室。阿星外观一瞧便知道他是个外国人,既是外国人,对我便很客气了,毕恭毕敬的,对我安哥安哥的叫,虽然我看我大不了他几多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