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8, 2016

专业

日上三竿我才起身,我的工作不需要我早起,早上没什么行人嘛。我先到酒店餐厅享用早餐,连午餐也解决了,回房间换上工作服,才慢慢走去上班。

到了工作地点,竟然发现有个人占了我的地盘,真是岂有此理!我忙跑过去喝止他。这人趴在地上,污浊肮脏,两条腿不见了。我说:老兄,这是我的地盘,麻烦你找吃到别的地方去。他抬起头一脸孤疑地望住我,说:你真的是乞丐吗?这人竟然说的这么理直气壮,真是岂有此理!我说:职业不分贵贱,像我这般四肢建全的人,难道不可以做乞丐?就你这样伤残的人才可以当?你这是在搞岐视!我跟你讲,我做乞丐也追求进步,我思考买个终端机,以后除了现金,我也收信用卡。你呢?你追求什么进步了?说的他汗颜,不好意思地爬开了。哼,这些家伙,让人民对我们这个行业染上污名,以为我们是自己斩手斩脚骗人,政府应该管制,不要再让这些人污染这个行业形象,只让像我这样正派的人来做。

瞧,我坐在人来人往的这地方,不偷不抢,不妨碍人,多好。人民走过,只需要给我几个赏钱。我的收入时多时少,尚算满意。我坐到黄昏,也就收工回酒店了。洗澡更衣后,我在酒店里用了晚餐,便舒舒服服地躺着看电视,清闲自在。我这行业好,就是女孩家受了误导,不肯下嫁从事这行的男人,我有时会有点寂寞罢了。

战7高手(49)


无所事事 (24)

我跟着阿星在工厂范围走了一圈,我们边走边聊,我问他来了多久,工作好吗之类。阿星似乎很爱说话,说着便向我诉苦,说薪水低,我说你的工作薪水怎么会高,没想他说有什么办法,只能找到这份工,而他竟然是大学毕业生!他在本国找不到工作,只能飞来我国做这个我国大学毕业生不肖于作的保安员,我听了感慨万千。而接着谈下,我才知道亚陈为何对我搞针对的原因。原来我不是作个保安员,在舅舅的安排,我是作保安的阿头来的。我这个毫无经验,只是个大学生,空降来的保安阿头,一来便把亚陈这个做了十年的一哥挤了下第二把交椅,难怪他愤恨不平。只怪我对妈妈敷衍的态度,没有把她的话听清楚,才以为我只是来做个短期的保安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