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6, 2016

工作快乐

早上我几乎睁不开眼睛,身体太疲乏了。近来我感到我的体力越来越差了,心里很沮丧,不想起床,然而怎么能够呢?一家子人要开饭,想想他们,我只好努力地撑起身子,坐起来,还舍不得温暖的床,还坐了一会。妻子早已起来,烧水做早饭了。她是比我强的多了,工作之外,家里的事都是她做的。她的身体跟我一样的乏,我是知道的。晚上睡觉,我听的见她微微的呻吟,她背痛。我对她很歉疚,然而我也不能做什么。

孩子还不起来!她抱怨地低声说。我说:让他们再睡一会罢。她横了我一眼,没说话。我知道她又怪我太宠这些孩子了,不然又能怎么办呢?这不能怪他们呀!这早起来做什么?又没有班好上。这是这个社会的错,有什么办法?大儿子找了工作找了很久,就是找不到,她也是知道的。二儿子老是被炒鱿鱼,那也是没办法的事,不是他不要做,是那些老板都不要他。小女儿找工也是找了很久,她是身不逢时,碰上这时局,毕业即失业,有什么办法?这家只好由我们两老撑着了,还好我们有工作,这工作是做了几十年的,老板也不好炒我们,幸好。

有饭吃我们还敢抱怨吗?能做工应该感恩。我和妻子默默地吃着早饭,大儿子起来了,他坐在我两身边。我说:这早起来做什么?他摇了摇头。我和妻子吃完了饭,妻子交待儿子一声,我们便起身出门。儿子在后边喊了一声:工作快乐!我点点头,低声念:工作快乐。声音小的他听不见。

战7高手(53)


无所事事(28)

我好久没有听见人家讲责任这两个字了,尤其它们是从阿帽的口中说出来,让我觉得很奇异。我有责任继续上班吗?我没上班是我没有责任吗?不是的,是别人不要我啊!不是我失责。可是他这样说了,令我感到一股压力,我如果不去了我是不是失责了?因为现在是我不去,不是别人不要我啊。可恶!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,我不想去,可道义上,我好像欠了妈妈似的。阿帽自顾说他的,他说至少我每天能赚自己的一口饭,不用靠父母。这个太低层次了罢?工作不应该只是为了三餐,还应有更高的要求。可是我没反驳他,我让他自讲下去。这时我心里想起了阿梅,我想见她,我即刻便跟阿帽告辞,跑去找阿梅,留下阿帽满脸错愕的表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