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4, 2016

请客

星期天接到老张的电话,说要请我吃饭,不单是请我,还请了我们几个老朋友。我说你有什么喜事?他只说是喜事喜事。有的吃我那会拒绝,约好了日子,我只等着赴约。

好日子到了,我兴冲冲地到了餐馆,几位老朋友相聚,高兴的不得了,有说不完的话儿。问老张什么喜事,他只管眯眯笑,管他的,有的吃便好。上了第一道菜,上了第二道菜,上了第三道菜,我自个知道我的脸色沉了下来。待桌上放满了八碟菜,我知道我的脸色根本不能见人。我气炸了,我忍住不发作。我说:老张,你是什么意思?老张说:什么什么意思?我说:你看看这些菜色,你当我们是和尚么?老张说:你说这素啊?吃素好啊!吃素对身体好,又环保,现在也提倡吃素。我再也忍不住了,我怒吼:混账!你请我们吃饭,竟然完全是素菜!你是在污辱我们!你叫我们来明摆着是要污辱我们!我们有什么得罪你的地方,你可以明讲,不用摆这一桌素菜来污辱我们!如果你不跟我们道歉,我就要你的喜事变白事!老张不笑了,他说:我好心请你吃饭,并且是个建康的饭菜,你不领情还辱骂我,我真是好心没好报。我说:明明是你污辱我们,请人吃饭居然都是青菜,明明是戏弄,你不给我交待,我今天绝不会让你活着回去!老张说:随你怎么办!

看官你瞧,对这样蛮横的人有什么好说的?我们当时就在餐馆里一交高低。胜负不表,我只说以后如果有人请吃,一定要问清楚,是真心的请我,还是故意损我来着?

战7高手(54)


无所事事(29)

我慢跑着去阿梅家,远远地看见她在她家门口跟一个男人在说话,看起来好像是她跟男人出外,男人送她回家,两人在门口依依不舍的感觉。我的心沉下来:她交新朋友了。她也瞧见我了,即跟男人告别,男人走去。我放慢脚步,慢慢走上前去,她站在门口等我。我到了她面前,我说:我找到工作了。她噢地一声,欣喜地说:你找到了工!什么工作?我看她由衷地高兴的样子,感到很安慰,我说:是保安主任,虽然不是我心目中的工作,我做做看,等以后再找更好的工作。她说:嗯,先做做看,你找到了工我真替你高兴,你知道,如果再不做工,你便开始懒散,以后便不再想找工作,只是待在家里,无所事事,便这样过了一生,真可怕。我点点头,说:幸好,我找到了。她也说:幸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