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, 2016



我上了巴士,故意挤进拥挤的搭客里,一下便让我找到了目标。我很快地便掏了他的钱包,他一点也没察觉。我正洋洋得意,忽然看见一双眼睛在盯着我,我感到要糟。果然他提醒了倒霉蛋,倒霉蛋喊叫起来:我的钱包!我赶紧跪了下来,说:对不起!请原谅我!我家里有3个小孩要养!我失业了大半年了!小孩子正饿着肚子啊!我的眼泪流了下来。倒霉蛋不知怎么处置我,搭客把我赶下车来。

我往前走到等候亭,等了一会,一辆巴士来了。我上了巴士,坐在一位女士旁,留心她的手袋抱在她怀里。她双目闭上了,我赶紧割了手袋,把手机放进我口袋里。偏不巧她的手机铃响了,她睁开眼,下意识地往手袋拿手机,惊觉手袋破洞了,猛一瞧我,我把手机物归原主,说:请原谅我,我的孩子在饿着肚子,等我拿钱回家,我没有工作,我的太太又病了!我的眼泪流了下来。女士自叹倒霉,我一路道歉一路下车。

妈的!找吃真不容易啊!今天我真倒霉,还是转转阵地,到巴杀去看看。

到了巴杀,看见一圈人围住,声音吵杂,我挤上去瞧,见中心跪住一个中年,频频拱手求饶,说:我家里有80岁的老母要养,还有一个3岁的小孩,请大家饶了我吧!眼泪鼻涕直流。我看他哭的真切,忙大喊:别受他的骗!这些骗子讲的都是一模一样的话!把他送进警察局!人人便附和喊叫,有人便拉了中年到警局去。聚集的人群散了,我走近一个老年人身边,说:这些骗子,越来越多了。老年人说:是啊,治安越来越不好了。我说:您老…我边说边把手伸向他的口袋里。

坏孩子俱乐部(1)



无所事事(30)

我们默了一会,我说:我…可以再来找你吗,阿梅?她说:当然可以,我们是朋友嘛!我也不知道应不应高兴,我们可曾是亲密的朋友而不只是朋友。但还能见面那还总有机会,好过连见她一面也不能。跟她道别后,我慢慢回家的路上,我慢慢地改观了。别人看待你的,不是工作性质,而是工作本身。人是不能游手好闲的。阿梅真心替我高兴,不管我找了什么样的工作。我决定明天去上班。我要天天找阿梅,不放过她,等她毕业了,等她找一份工,那两人工作的薪水,总能维持一个家罢?就算她的工资比我高,我不要在意。我以后不要再跟妈妈讨钱,并且希望能给她一点钱。就算不能,最低限度也别再跟她拿钱了。还有,别再让阿帽请客,至少自己的帐自己付罢。
(完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