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3, 2016

屈辱

发现爱洁偷钱,完全是偶然。她以为我和唐娜同去上洗手间,她有足够的时间从唐娜的手提袋里拿出钱包,偷拿了几张纸币。唐娜这糊涂虫,最近老说自己丢三拉四,钱不知花在那里?爱洁很小心,从不多拿。要不是洗手间人满为患,我不等了倒回来,远远看见了爱洁动手脚,我真不敢相信。我等唐娜上完了厕所才一起回座,装作什么也不知道。

既然知道了怎么装不知道呢?看见唐娜老叹自己记性差了,我心里很痛苦,我们三个多么好的朋友呀!要我说出真相,撕破了脸,今后还怎么相处呢?可是不说出来,我心里却很痛苦。我暗中留意,发觉爱洁没有停手,还是趁机会偷钱。她连我故意留下手袋,把我的钱也偷上了。我忍不住了,在一天我们三人独处时,我揭露了真相。

爱洁的脸变了,她忽然跳起来,怒容满面,说:可可,你好大的胆子,你竟敢当我的面前指责我是贼!你今天要是不跟我道歉,我们从此一刀两段,永远不是朋友!唐娜居然不帮我,反而帮她说话:可可你怎么说这样的话来?太伤我们姐妹的心了,你太令我失望了。爱洁说:可可,你拿出证据来,要不然我跟你没完!我根本拿不出什么证据,我以为她只要道歉了,我们仍是好朋友,没想到她一口否认。唐娜也生气了,要我跪下来向爱洁道歉,爱洁说要是我不道歉,我就是个贼,偷了钱这会诬蔑她,我才是那个贼!唐娜说好啊!原来我是做贼喊贼,真想不到我是这样的人!爱洁,我们走,以后不要理她这种贱人!我的眼泪流下来,我跪下喊:你们不要走!是我错了!我错怪爱洁!我错了!我道歉,对不起!我心里想,我真错了,老朋友是个贼这种念头,真是想也不该想的。我看见了,就该马上忘记才对。这是保有老朋友交情的交友之道,我是自取其辱啊!

坏孩子俱乐部(3)


灰色的影(2)

是她自己糊涂算错了,怪她自己。他赶去彩玉家,她的客人已差不多到齐了。彩玉没给他好脸色,她的宾客来了,她的男朋友反而迟到。他连连道歉,把礼物递给她。他果然没有猜错,盒子精致高贵,讨得了她的欢心,她的朋友的欣羡,满足了她的虚荣心,她反嗔为喜,这会才挽了挽他的手臂,状似亲密。跟着她应酬她的朋友,他自己也感到自己的笑容僵硬,好不容易才抽身,待在角落里喘口气。看四围彩玉的女朋友,个个如花似玉的,有的很漂亮。50元对她一个收银小姐,可能是她两天的收入了?她自己算错了,不关我的事。彩玉在那边招呼着,像只穿花蝴蝶,她今天真美艳。他为自己有个这么引人注目的女朋友,心里又高兴又骄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