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9, 2016

饱食而快乐

我和朵儿在这家门前的垃圾桶翻找食物,没注意有个人走近前来,被他吓了一跳。这是个大不了我们几岁的少年,他说:你们在我家的垃圾桶找什么?我畏怯地说:我们几天没吃东西了。他点点头,没说什么便回屋子里去了。

我们继续翻垃圾,没想到他又出来了。他手里拿了两块面包,亮了亮,说:想不想吃?我们当然想了。他说:学狗叫。我和朵儿吠了。他说:学狗爬。我们在地上爬了一圈。他很高兴,把面包给了我们。我们狼吞虎咽把面包解决了。他看着我们吃,觉得很满意。他说:以后你们天天来,我会给你们吃的,但是我要做你们的老大,以后你们要听我的,成不成?我们赶忙点头。他很满意地回家去了。

我对朵儿笑说:这个傻瓜,以后天天给我们吃的,我们不必挨饿了,哈哈。朵儿说:可是他要做我们的老大!我说:他要做便让他去,我们又不会少一両肉,我们占了便宜,这个傻瓜,哈哈。朵儿也笑了。此后我们每天来,都有饭吃,这个傻瓜只是叫我跑跑腿,变着法儿折腾我,叫朵儿退下裤子给他看,这些都不会让我们少一両肉,我们是赚到了,这个傻瓜,哈哈。我们能吃饱,感到很快乐,真幸福。

战7高手(52)


无所事事 (27)

回到家里,妈妈见我便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想问又不敢问,真是厌烦死我。她怎么没想过,我怎能做这份工?我是个大学生,这真是大材小用。看她的样子,我又不忍心浇熄她的期盼,真不知跟她如何说起。这时阿帽来了,在门口叫我,我趁机出去透一透气。我本来不想跟任何人提起我今天去上班的事,我认为这是不值一提的。但我即便想提又能跟谁说呢?没有人。结果我忍不住跟阿帽说了,最后我也附上一句,这是无关紧要的,因为我明天就不去了。阿帽首先是恭喜我找到了工作,我们应该好好庆祝,对这我当然是嗤之以鼻。当他听到我说我不去了,他是觉得万万不可的。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,我是绝对不应该轻易地就放弃的,即使我不喜欢这份工,即使工资很低,我有责任继续上班。他用了责任这两个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