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5, 2017

询问

习惯性的我会把报章从头读到尾,连刊登的求职推销服务的广告我也照读不误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每早上在街上转了一圈,送完了货,我便坐下来看报,非把它从第一张开始读,读到最后一张不可。

这天读完了报,我心里老是有个疑惑,却又想不起是什么。是什么呢?我快速地又翻了翻报纸,找不到答案。奇怪?好似找到了却又不知道是什么。好像是……跟数字有关。我想不起来,只好作罢。起来把货装满车后,我又开始我的第二轮送货。车子走着走着,映入我眼帘的是路旁大大小小林立的广告牌。忽然我心中一亮,没顾着后面车子的响笛,我把车子停了,冲冲打开报纸,再对照路旁的林林广告牌,才终于解开了我心里的迷惑。

原来我一直看见同一组电话号码,才会心里起疑。重复看见同样的电话号码也许还不奇怪,但是这组号码却是在路上的洗衣店招牌联络号码,餐厅的联络号码,汽车装饰中心联络号码,酒店的联络号码,且是报章里一间寻求职员的小公司联络号码,一位给于修理各种水管问题的专家的服务号码,还有还有……这不是很奇怪吗?难道它们都是同一位老板?太神奇了吧?我笑了笑,犹豫了一会,还是忍不住试探一下,拨了这个号码。您打的这个电话已经拨通……

坏孩子俱乐部(32)


机器人 (1)

老罗把罗里驾回家,把车停在家前的一片空地时,心里停不住的兴奋与满足。他的妻子听见了引擎声响,跑出家门来望,跟他打了一个照面,看见了他的神色,知道事情已了,她心里也是停不住的欣慰,但也掩饰不了她的一丝忧虑。

老罗下了车,不住打量罗里,在它身边转了一圈又一圈,好像看不够似的。其实他已经望了它十多年了,对它再熟悉不过,这时却对它怎么看也看不厌。因为以前它不是他的,现在起它却是属于他的了。他从老板手中买下了它,从今它是他的,他要自己当老板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