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4, 2017

世界

今天我罕见地收到一封信,我已很久没有收到信了,除了公函或是银行结单之类外,并且这封信,竟然是个二十年不见的故人写来的。我想起她的样子,许久不曾想起,这会她竟栩栩如生的出现在我脑海里。就像我昨天才跟她分开一样。

我看完了信,心里不知作何感想。我起来打开铁闸,进厨房炮了杯黑咖啡,坐在店中慢慢喝。客人有时来,有时不来。这间摩多店,我从我父亲接手过来,也有三十年历史了,还不算他干的岁月。等到了中午,我关了铁闸,走到后街的小食店吃饭,跟老板吃客说说笑。坐了一小时,我走回我店里,打开铁闸做生意。客人有时来,有时不来。到了傍晚,我关了铁闸,进厨房做饭。饭有时做的丰盛,有时很随便,看我当天的兴致。今天我做的随便,边吃边又把信拿出来,看了又看。

这间店就是我的家,以这里为中心,我从来没有踏足距离这里超过二十里的地方,从我出生至到现在,从来没有,这里就是我的世界。这不是我的世界!她说。她说完就毫不回头地走了,一走便二十年。二十年她干过许多事,结了婚,离了婚,当然这会儿发了财了,不发财也不会想起我了。想起我们的分手,一件憾事,想重续前缘。来信叫我去找她,她会带我到处看看,见识见识,如果看还合适,我们便住在一起。我不知怎么是好,叫我离开我的世界,到一个陌生的地方?虽然想起她,真是诱惑力十足,加上她又有钱。我把信看了又看,真不敢相信,我会走出我的世界。

坏孩子俱乐部(33)


机器人(2)

当他听他老板说要卖了这辆罗里,他心里便一直盘算着。他驾了这辆罗里数十年,很了解它的性能。老板虽劝他说,它太老旧,加上修理费不值得他买。他心里却想,老板不舍得花钱,只那里坏那里修,要是他肯一次过大修,它可以无病无痛跑一年,足可让他回本了。妻子阿燕也不赞同,说他五十岁人,还是老老实实打工算了。他却想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,有了自己的罗里,往后几年赚他一笔,他和妻子的养老金就没问题了,到时或许还能帮帮儿子的忙。儿子阿伟老是跟他诉苦,说钱不够用,日子过的很辛苦,他听了却有心无力,爱莫能助。他盘算了许久,确定真能行,毅然把户头的钱都提出来,咬牙给了老板。老板说别怪我没提醒你,做老板不是这样容易。他听了笑笑,把罗里驾回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