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0, 2017

半路出轨

早上我很早便起来,仔细地洗了一个澡。我想以最佳的精神状态面对今天的会议。吃早餐时妈妈却说:你考虑好了吗?我被触怒了,不觉提高声浪顶撞她,她哭了起来。爸爸也说:你再好好考虑罢?我站起来走了,留下吃了一半的糕饼。我已经想了很久,我不要再考虑了。

我坐在三个男人的前面,坐在左手边的男人读我的声明:你,张洪明,选择放弃我们嘉宝帝国为你设计的职务地位,及一切福利和权利,一切后果,由你自己一力承担,与人无涉。张洪明,是不是?我点头说是。坐正中的男人说:你考虑清楚,你一踏出这个会议厅,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,你想想清楚!我说:我想清楚了。右边的男人说:我真不明白,我们嘉宝帝国已经为你设计好了你的一生,为你铺平了道路,你的一生从此无忧无虑,再也没有烦恼,而你却要放弃这一切?我真不明白你怎么想的。我说:就是因为我已经知道我的结局,我可以活到98岁,我有两个孩子,我的妻子多活我两年,我会留给他们98万7千的财产,我的一生就是个程式编写员,我就这样过了一生。右边的男人说:这不就够了吗?这不就是人们希望能够过的生活吗?你却要放弃?你要什么?我默了会,说:我不知道我要什么,但我已确定我不要这些。正中男人说:我们不要再浪费时间了,张洪明,你确认你的这声明,我们就可以回家了。

在回家的路上,我心里又害怕又兴奋,我又感到一阵轻松,自由。我本来拥有的一切,都让我给抛开了。今后会怎么样呢?我又有点犯愁。抵达家门,妈妈一见我又哭了。我抱住她,和她一起忧伤地哭了起来。

坏孩子俱乐部(40)


机器人(9)

轮到老罗了,老罗把罗里驾进验车位,对验车员阿么木着脸,心想你再试试给我煞车不合格?阿么没跟他说什么,只做他的工作。老罗坐着等。验车完了阿么走过来,交给他验车报告。他一看又是不及格,当场火大,几乎就要出手一拳打去,幸好木鸡冷眼旁观,见势不对一把便拦住他,把他拉向一边。老罗还在争扎,木鸡说:你要打了他,你不用再想你的罗里会及格了!你想这样吗?老罗指望靠这罗里吃饭,当然一定要验车过关。这口气不想吞也得吞下。他萎下来,木鸡见他这样也放开了他。木鸡看他沮丧的样子,叹了口气说:老罗,这样好了,我帮你给钱,当你欠我的,你几时有钱几时还我好了。老罗摇了摇头,说:我自己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