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5, 2017

结婚万岁

我忍耐着不愉,吻了吻她的嘴。跟她道别后,坐上车上班去,我才松了一口气,感到紧绷的心绪松懈了下来。结婚一年了,这种感觉挥之不去,真令人颓丧。到底那里出现了问题?

国家的人口持续下降,政府被逼使出强硬手段,由它的超级电脑选出最最合适的单身男女,规定他们结婚。如果他或她不从,会被征收高昂的单身税。这样的法律竟然得到大部分的国民赞同,我就这样被逼和她结婚。持平来说,无论学历背景性情,她和我都是不二之选。并且和她结了婚,政府各种优惠也享之不尽。考虑了再三,我们都同意了结婚。没想到的是,我内心竟然会排斥她,这是使料不及的。到底那里出了问题?由电脑选出来的我们,可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,再合适也没有了。为什么当我吻她的嘴时,心里会不愉快呢?她会不会跟我一样,不喜欢跟我亲近?要是这样,她跟我一样,掩饰的很好。

下班时候,想到要回到那个家,我心里便很沮丧。我宁愿加班,推迟回家的时间。公司最近新来了一位女同事,并不艳丽,我却很喜欢跟她亲近。她常常要留下公司加班,我便也借故留下公司,陪她工作。我时时幻想着,收她作我的情妇,这样我的生活便会大大改善罢?但我迟迟不敢行动。我用电脑算过,电脑说她绝对不适合我。

坏孩子俱乐部(42)


机器人(11)

老罗再把罗里驾去验车,阿么把验车报告交给他,他看是一个叉,不怒反笑,仿佛是理所当然的事。他拍拍屁股把罗里驾开。木鸡走来,见他这副模样,笑说:及格了?他笑回:又是不合格,嘻嘻。木鸡看他的笑脸,心里不寒而涑。老罗把罗里驾回家,阿燕忙问他怎么样?他笑说不合格。阿燕便哭了起来。阿燕说这个月家里没有进帐,都不知道你几时可以开车赚钱?阿伟打电话给我,跟我借2千块,我说我上那里找2千块给你?他说你不借我我就去死了算了,他就盖了电话。你说怎么办?儿子竟然这样威胁我?我不如也去死了算了。老罗安慰妻子,说一切会好的,一切会好的。阿燕说怎样会好?老罗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。虽然老罗看起来气定神闲,阿燕哭着哭着睡了,醒来看他睁着眼睛看天花板,便想他一夜没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