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2, 2017

历史

退休后,我在家里看顾两个孙子为乐,日子过的安乐写意。小孙子长的快,还是时间过的很快?感觉一下子,他们上小学了。小孙子常常放学回来,拿他们的功课来问我,幸好我还能应付,不至于老脸蒙羞。这不,小孙子又拿他们的历史课本来问我了。我打开课本一看,心里吓了一跳。

从前我做了一辈子的记者,除了前面两三年我跑过新闻,往后便不再跑新闻了。不跑新闻做什么?我专门杜撰打架的新闻,某某教打某某教,或某某帮打某某帮,今天你打我,明天我打你。这可是真实的,我就靠着写假新闻当了一辈子记者。我知道我的上头知道我写假新闻,他们故作不知,因为读者爱看,也因为没有人反对。我几乎也忘了我的这段职业生涯了,根本不值一提。现在我打开我孙子的历史课本,发现我写过的假新闻,竟然出现在课本上!写这课本的人,一定不做功课,只是上网找资料剪贴下来,当作历史交差。

这些王八蛋,也不去查证,胡编乱作,写这些假历史,会祸害多少的小孩子?小孩子没有正确的历史观,那还得了?我气的来回走动,真想找个人打架泻愤。爷爷,你干什么?我望向问我话的小孙子,一脸稚气的小孙子,忽然我的气全消了,我坐了下来,照着课本写的,一字一句教给他,一句也不改。

议员的一天(6)


多么美好的世界(3)

果然男人就是有主意,苏迪曼说这简单,我负责载送丽娜上下班得了,你不必多说,就这样决定。拉娜千谢万谢,回到家里把好消息告诉孙女,婆孙俩高兴的手舞足蹈。上班日子一到,丽娜早早起来,准备好了早午餐,打点好了走到隔壁苏迪曼家门前等候,苏迪曼也遵守诺言,骑摩多载丽娜上班。下班时间,苏迪曼骑摩多载丽娜回家,如此这般,一切似乎很顺利,但好事多磨,不知谁人就是心眼小,看不得好人好事,一状报上局里。局里收了报,派人暗中埋伏,果然看见苏迪曼载了丽娜,他们一呼而上,把两人收邀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