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1, 2017



许久没有见家骏了,有十年了吗?没有也七八年了。今天忽然想起他,很想见见他。我即刻动身,往他的住处去。一直以来的消息,他都是住在同一处,没有改变。怎么会这许久没有跟他见个面呢?真是不可思议。

到了他家围栏外,我高声喊他,没有人回应。栏门没锁,我推开了进入。他家前院杂草丛生,显的许久没有整理。我走到门前,手推一推门便依呀开了。我已经疑心这屋子许久没有人住了,也不奇怪,脚刚一踏足屋里,忽然被一个人影吓到,这人站在正中,我忙说:我方才喊了门没人应…我看清楚了这人,我不说话了。这不是个人,而是个铜像。跟真人一样高的铜像,并且我看清楚了是家骏的铜像。我走近它,仔细地端详,它好像也在看着我。老朋友,好久不见!由这屋子的破败,灰尘满地,这屋子是没有人住的了。屋里什么也没有,我四处瞧瞧,发现墙上还挂了几张相,都是家骏的相。看了这些相,让我想起了以前我们相处的日子。

朋友,你怎么不说话呢?我站在他身后,久久不能言语。就这样站了许久,我想离开了,举起手欲拍拍他,终是没有拍下去。走出了屋子,我想我是不会再来了,心里默默地跟他道别。

议员的一天(7)


多么美好的世界(4)

到了局里,苏迪曼气极败坏:什么事?什么事?人家只叫他等。丽娜在旁忧心重重,吓坏了。等了会,走来个长老,白发白须,着一身白。苏迪曼认得他,常在教堂见面,叫沙比利,见了他,苏迪曼心平气和下来。沙比利望望苏,望望丽娜,对苏说,他和她没有血缘关系,男女授受不亲,他们是不能共骑一辆摩多的。苏点头称是。沙比利说,这一次便饶恕你,不能再有下次了。两人忙道谢着离开。

出到局外,丽娜忧愁起来,以后要怎么办?苏迪曼瞧她忧心的样子,说:别怕,该怎么做便怎么做,我们又没有做亏心事,怕什么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