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7, 2017

可怜

好久不见的老朋友来访,我高兴的不得了,坐着谈了三个钟,意犹未尽的我们又相拥着到外头餐馆边吃边聊。走到餐馆的路上,我们看见有一堆人围聚,好奇心下上前去看。只见人群围聚在一个跪着的小女孩身前,小女孩身边放着一张大纸,写了卖身救父四个大字。

我好奇地问了女孩,她说她父亲得了重病,需要20万就医,只要谁能出这20万,她便无偿地替这人打工20年。原来如此,这女孩孝心可嘉,也真可怜。我们摇头叹息,退出了人群外,走进餐馆。餐馆侍应问我点什么菜,老朋友相聚这高兴,我便点了鱼,又点了虾,又叫了酒。朋友还说别点太多,这怎能呢?难得这么高兴。我们又聊了两个钟,酒喝了不少,菜还剩有些,是不该点太多。但高兴嘛,我又提议到卡拉ok再喝,朋友说舍命陪君子。没有比好朋友相聚吃喝更高兴的事了,我们相拥着走出餐馆,外头已很暗了,也有点冷,我打了个哆嗦,一看远处,方才那小女孩还跪在那儿,人群已散了。

我们向前走去,走近了我说小女孩,你不冷吗?我已看清她的小身躯在抖着,但她说她不冷。我回望我的朋友,轻叹道:真可怜。朋友黯然点头。我们陪了小女孩一会,等来了一辆德士,便跟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告别。

战利品(9)


流浪汉(12)

男人问我可有叔叔婶婶帮忙,有几个配套可供我选择。我渐渐才明白,他在探询我的财政状况。我忽然想到,爸爸妈妈寻死前应该会想到留一点钱给我用才对,怎么我会找不到呢?我一定是自言自语,脱口而出了,男人有点困惑地看着我,他说:你一定是误会了,你父母不是自寻短见,他们是遇车祸意外死的。我听了呆住了,怎么这么意外?我一直以为是他们抛弃我,却原来是交通意外。我有种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的感觉,要不是这男人在我面前,我几乎要笑了出来。但我又想起妈妈在厨房哭的情景,她在哭什么呢?真烦恼啊!我对这男人说我只有五千块。男人愣了一下,五千块怎么葬两个人把他难倒了,他说他出去一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