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5, 2017


新作,https://www.pubu.com.tw

灵魂

我到国家复制人中心,复制了一个我。我的家庭医生说我的心脏不好,应该要慎重考虑购买复制人,准备当我需要的时候,移植心脏。我本来很抗拒这整个国家的复制人计划,我觉得不道德以外,复制的程序烦琐,且又昂贵。经过考量,我还是违背自己的意愿,购买一个复制人。

国家复制人中心的接待员告诉我,已经有33万的国民购买了复制人。她说复制人没有灵魂,就如家里的猫狗一样,不是人类,我可以如常像对待猫狗一样对待复制人。这多少消除我的罪恶感。我驾车载这个复制人回家时,望向后镜看着这个跟我长的一模一样的家伙,我心里的感情复杂的难以形容。我决定像对待猫狗一样对待它。复制人没有灵魂,它不是人。

我告诫我家里人,不能教它任何语言,不能和它有语言的交流,让它跟狗睡在狗屋里。狗看起来很困扰,它看见有两个主人。这家伙跟我有同样的气味。我不让它穿衣服,只穿一件短裤遮羞。在家里我尽量避免瞧它,你该知道看见跟你一模一样的东西,感觉多古怪。有一个晚上,我作了个梦,醒了过来。我迷迷糊糊地走进厕所,小便后,我对照镜子,镜子里的我看着我,我看着镜子里的我,看了一会,我才醒觉我不是看镜子里的我,而是看它!它看着我,我看着它!我看进了他的眼睛深处。我的天!谁说它没有灵魂!我吓的落慌而逃,跳进我的床,簌簌发抖!

战利品(6)


流浪汉(9)

我饿了就出外找吃,累了倒头就睡,每时每刻就是上网。我已经不知道今夕何夕了。

爸爸妈妈不在家。爸爸妈妈不在家。我好像唱歌似的唱给男人听。男人一脸疑惑,我想他会不会怀疑我是疯子?正当我玩网上游戏玩的很紧张时,男人拼命按我家的门铃,我不回应便不肯走似的坚决。我不耐烦地开门,便唱了段爸爸妈妈不在家给他听。他等了等,等我不唱了,说:你是不是颜金戟的儿子?他等了等,要等我想起来,我爸爸的名字是颜金戟没错,我点了点头。男人说:你要节哀顺变,你爸爸妈妈过世了,现在他们的遗体在医院里…….你要节哀,你跟我到医院去?我载你去,走吗?我还不明白他说什么,我几乎想把门关上了,我才明白,他说我爸爸妈妈走了吗?怎么可能呢?我呆呆地说不出话来。男人伸手拉了拉我,我便随着他走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