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9, 2017



不知道是不是搞针对,管工对待老刘的态度不佳,甚至算严苛。一不对他就要对老刘破口大骂,我们几个工人为老刘打抱不平,但都是私下说嘴,不敢当管工的面袒护他,毕竟老刘也是个60出头的老人了,管工不该这样当众骂他,给他难堪。

我跟老刘说,去跟老板告状去,毕竟你跟老板打工30多年了,他管工的资历还比你浅,老板定要护着你。老刘只说不要多事,他就是胆小。管工变本加厉,对老刘越骂越凶,什么难听的话都说出来了。他说死老刘你动作快点,大家都被你拖慢了,xx妈的,你去死了算了,不要害我们拿不到年终奖金,动作这样慢,连小姐也比你快,xx妈的!我忍不住和老刘说:这样你也忍的下?他是污辱你!你要不辞职不干,就跟他干一架!要知道老刘虽然老,常年体力工作累积的资本,是可以跟白净的管工干一架有余的。然而他既没有辞职,也没有跟管工干架。老刘真是没卵用!

一天官工的心情坏,我们几个工人每个都中招,被他臭骂。我觉得他冲着我来,我被骂的最凶。我面红耳赤,内心很是愤怒。我心里暗骂x妈的,你敢再骂我就做了你!这时我感到老刘的目光一直注视着我,我不敢回望他。我的背一直被他的灼热目光照射,逼的我的背都汗湿了。

战利品(5)


流浪汉(8)

我随意点了盘炒饭吃了,回到家还是我一个人。有生以来,我第一次尝到孤寂的滋味。虽然平时我也是独来独往,跟爸爸妈妈也没什么交集,但我心里明白,无论我如何地拒绝跟外界有任何接触,无论我如何自以为一个人活着,我背后都会有一个家,有爸爸妈妈在支撑我。他们在我心里成了支柱,我肆意妄为,任性地活着,因为我知道我失败,我还可以依靠他们。我对他们不耐烦,现在没有他们来烦我,我突然感到寂寞难耐。我急需跟别人交流,那怕给人骂也好。我上网到处留言,煽风点火,有回应的就跟他骂战,没反应的我掉头就走,寻找另一个目标。随便认识不认识的网友,我都跟他们搭话。一旦网友不理我了,我又转去另一个网友连接。这样我才能忘了我是一座孤岛的事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