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7, 2017

机器人

放三天长假,我和珊决定到另一处城市走走逛逛。我们随意地走,并没有什么计划,倒是惬意。名乎其实的放假,就是吃吃喝喝,累了就回酒店躺躺。

珊说她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,就是这城里的孩子,都不会活奔乱跳,都很安静。我倒没注意,说我会留意留意。我们在酒店躺够了,便又出外闲逛。这回我注意了,果然珊的观察力很强,这儿的孩子怎么都安静地坐着,不吵也不闹?珊说你注意到了罢?这些小孩八成被他们的父母灌药了,都乖乖的。我说不可能,父母怎能如此狠心,灌毒药给孩子吃?珊说可能这些药无毒。我说这看起来还不是毒药?我们一路争辩,谈不出结果来。

虽然这样的问题不好问,可是我们心里疑惑,还是硬着头皮问了酒店的接待员。接待员听了露出不安的样子,他说他也不知道答案,他要去请示一下上头。我们后悔问了问题,心里也有点不安。接待员找来了他的上头,看的出接待员小声地问了我们给问的问题给上头知道,上头听了一脸困惑。他走近我们,满脸堆笑说:请问你们有什么问题?抱歉我的员工可能不明白,请你们再说明一下。我便再说了问题。他听了神色忽然紧张了起来,支支吾吾地说:这个…这个…他的脸色涨的通红,愈来愈红,显然就要爆炸开来。我和珊赶紧躲到柜台后面,接待员也躲了进来。只一舜间,我们便听见一声爆炸巨响,震的我们耳也聋了。

战利品(3)


流浪汉(6)

我忍着回房里上网,很快就忘了饥饿。但过了一个小时,肚子又吵着要吃,人生真是苦恼啊!妈妈怎么还不回来?昨晚好像也没有看见爸爸?糟了!他们把我抛弃了!一定是!难怪昨天碰见妈妈在厨房里哭,原来他们早有预谋,要抛下我不管,自己跑了!可恶!他们太可恶了!竟然抛下自己的亲身儿子不顾,自己逍遥!世上竟有如此狠毒的父母!我太不幸了!肚子好饿!妈妈她也太狠心了,至少她应该走之前煮一碗面给我吃。至少通知我一声,让我不至于挨饿。唉,我饿死算了!唉,好饿!他们应该会留些钱给我吧?我四肢无力,但还是勉力走到他们的房里,查看柜里,只找到几块零钱。他们真狠,连一点钱也不留,存心跟我一刀两断!这时我才流下眼泪,我想不明白,我有什么对不起他们,他们要狠心抛弃我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