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8, 2017

宠物

我无意间捉到一只小鬼。说实话,不是我捉的,是它误闯进我家里来,不知什么原因,它出不去我家范围以外。不知道是不是我在门前门后,窗前窗外贴的符咒有关。我认得它是小鬼,因为它显露的形体,模模糊糊,像是电视收视不强的屏幕显示的影像。它脸色很苍白,当我透露出我看见它,它对我张牙舞爪。它只是个小鬼,我觉得有趣极了,决定把它当成宠物。

我太太和两个孩子原先也被它吓到,但看见它对我们毫无威胁性,只是装模作样的怒号,也跟我一样觉得有趣极了。我们协议,绝对不能告诉任何人,它是我们独自拥有,而且是世上唯一的宠物。它永远对我们怒目相向,我总微笑以对。两个孩子跟它玩,其实是跟它打架,孩子嘛!他们打来打去,都没人受伤,由他们去罢。久了太太觉得它只是个小孩,我们应该放了它,我说它是自投罗网,不是我不放它。

一个晚上,我们发觉它不再发怒,而是巴巴,巴巴地叫。我们有种不祥的预感,连两个小孩都感觉到了。我们赶紧躲到房里。太太抱怨说早叫你放了它了!我们很恐惧,知道有个东西正靠近房门。房门忽然一开……

战利品(2)


流浪汉(5)

我找了些面包充饥,回房里开电脑。谢天谢地,可以联线了!我虽累却很精神,不想睡觉。玩了5小时,眼睛干干的刺痛,我想找眼药水舒缓,出房进厨房,翻了几个抽屉也找不到。我想喊妈,这时我才发觉,屋里只有我一人。

妈妈很少不在家,她也很少不煮饭,今天她不知道到那去了。我不以为意,走回房里继续我的漫游。第二天我醒来已经是中午十二点钟,我不知道我几时睡着了,我走到厨房喊妈,没有应声,她不在。是不是她一早又出去了?没有妈妈还真不方便,虽然你嫌她们烦,这不?早餐吃什么还得自己张罗。我找了找,没有面包,没有泡面,唉!真不想活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