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3, 2018

鬼神

怪道我买的房子这么便宜,原来是有房客了!我买了房,还没买齐家具,我已逼不及待地搬进来。就一张床,我和太太拥着眠,真幸福。唉,却原来我是二房客。太太从房里往窗口望,看见一个人形黑影,她不动声色,点我起身瞧,指我去捉贼。我静静起来,悄悄到房门旁,猛地开门一探,鬼影也没有。这样折腾几个晚上,我们才恍然大悟,找仙师庙师父一算,证实这个鬼,住在屋里。

我有地契,我要捍卫我的权利,虽然它可能比我先住在屋里。我请师父帮我赶走它。师父在屋里作了三天法事,最后无可奈何说:它不肯走。岂有此理!它不走难道我走?我和太太还是硬着头皮住下。你瞧,跟鬼同住在一栋屋子里是好玩的?吓也吓死了。太太说我们吓死不要紧,要是有了孩子,让它吓死了就不好了。我们商量后,觉得向它认输低头算了,反正我们也赶不走它。我们便叫师父给它在屋里起了个座,立了牌位,我们夫妻向它跪了烧香,说我们天天会给它敬香,希望它保佑我们出入平安,升官发财。如此,我们和睦共处,并且我和太太感到神清气爽,做事也很顺利,真是不可思议。

一天,我的好朋友来访,他进屋子看见了那个牌位,问我说:你这供的是什么神?我苦笑不答。他说:不管什么神,我拜一拜。我来不及阻止,他拿了香便拜了它。哈,这下它变了祂,鬼成了神了!转念一想,又有什么干系?鬼神鬼神,本来就是一家。

战利品(43)


流浪汉(46)

我领着她走入邻近的小饭店,坐下了才醒起我和她第一次聚餐,是不是应该选一间比较高级一点的餐馆?可已经进来了,我说:你想不想换一间餐厅?我都是随便吃一餐。她望了望四围,说:不用换了,我吃饭也很随便,什么都吃,况且我吃的不多,干嘛选来选去,浪费时间。我说:英雄所见略同。我叫了炒饭炒面,她果然吃的少,只盛了一小碗面,一小碗饭,其余叫我包了。这时一个人走近我们桌,说:我就知道你们在这里。却是少女。她不等我们招呼便坐下,说:我在你家找不到人,想你们一定是到附近吃东西,果然让我在这里找到你们!女人说:要吃什么?还没等她答话,我说:别叫了,这面这饭你吃,我吃不完。少女也不客气,拿了双筷子吃起面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