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0, 2018

收藏

一位很有名气的设计师设计的一系列盒子,限量版一套四个盒子,我拥有三个,在找第四个盒子凑齐一套收藏。我在网上看见有人想割爱,赶紧联系上这位陈先生。陈先生说:真不巧,刚刚卖出去了。我叹息失望。顿了一会,他说不如我跟他一起去找这位买家,由我跟这买家商量,跟他买这盒子。我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,连口答应。

我们约了在一座商场见面,陈先生说事不宜迟,我们去找这位刘先生。我们边走边谈,他说据他所知,这位刘先生一共只有两个盒子,倒不如成人之美,让我收齐这个系列。他告诉我他卖给这位刘先生盒子的价钱,我心想还可接受。我们疾步赶,走了15分钟,到了一座公寓。在保安亭联系上刘先生,保安员放行让我们上五楼找他。刘先生开了门,一脸疑惑的看着我们,好像说我跟你的交易不是完成了吗,还找我干嘛?陈先生说我带来了一位买家,想跟你买那盒子。刘先生看了看我,说:不卖。我顿时气馁。陈先生还是极力游说,说我已有三个盒子,给我凑齐一套,成人之美岂不比他刘先生只是两盒更好?并且刘先生也可以赚一笔。我忙点头请他开价。刘先生开了个价,吓然是他买价的三倍。陈先生气道:你这不是坐地起价?刘先生说东西是他的,买就买不买拉倒。陈先生说东西才卖你不到一天,你就想赚双倍你是吸血鬼吗?刘先生说我不要再跟你谈了。他把我门一关把我们挡在门外。

我还在犹豫,三倍价钱值不值得?陈先生说这个奸商,早知道不卖给他!我们在刘先生门前踌躇,离开不离开?陈先生问我是不是一定要这盒子?我答不出话来。陈先生说我们再跟他讲价罢。就又按了门铃,刘先生开了门说你们还不走?陈先生说我们再商量商量。刘先生说不必了,我已经把盒子卖给了我的朋友。我一惊说你怎能…好,我出三倍价跟你买!刘先生说不行,我已经卖给我朋友,我要守信用。陈先生说你讲屁信用!刘先生要关门,我拦住他说:把你的朋友联络电话告诉我,我找他谈。刘先生给了我电话。我和陈先生下了楼,走出公寓门口。陈先生说现在你要怎么办?我说现在我是志在必得,我非买过来不可,不惜一切代价。陈先生说早知道这样,当刘先生开价时你就应该一口答应。他叹了一口气。我也跟着叹气。

战利品(44)


流浪汉(47)

女人少女在我家住,她们跟我的关系不再普通,我得知道她们的名字,总不成喂喂地叫。女人叫关海珊,少女叫海燕。海燕狼吞虎咽,海珊说:慢慢吃。海燕说:我很饿!她边吃边两眼贼兮兮地望我们两个,贼笑说:哥,你们俩认识了?海珊作势敲她的头,说:吃你的面!海燕嘻嘻地笑。乍一听,我没反应过来,猛然省起,原来海珊是个男的!我一阵反胃,赶紧跑进厕所。还以为找到了理想的伴侣,却原来是我一厢情愿!我内心懊恼,又有点失落。海燕救济的,不就是她哥哥海珊?没有什么姐姐。哥哥海珊找不到工作,要靠妹妹救济。哼!这个海珊,怎么可能是男的?我怒力想着海珊的脸和她的身段,怎么会是男的?明明是女人。我心情很复杂,没有勇气出去见她们,竟从餐厅后门溜走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