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6, 2018

木偶

每天早上我很吃力地睁开我的眼睛,我感到很疲惫。我多么想再睡一会,再睡一会,但这是作梦。我不得不爬起来。我得给孩子老公张罗早餐,送他们出门,我好快快张罗自己,冲冲赶去上班。每天都是做不完的公事,做不完的家事,我好累。

公司新来的一位小妹妹,我很怕她。她一副欲语还休的样子,我真怕她说出口,说放工后去哪逛逛好吗?我可没有那个美国时间跟你闲逛。她那呆憨的样子,真像个木偶。话说她干嘛要从乡下老远跑到这儿来打工?这些乡下人,总以为城市遍地是黄金,不知道我们城市生活,辛苦的像狗一样。留在乡下,种些菜,养些鸡,总能凑合着,在这里,没有钱就别活了。不知道我们的辛苦。她又是这样傻傻呆呆的样,在这城市能活的好?我干嘛理她呢?我自己的烦心事够多了。主任还要我带她,嫌我的时间还长吗?我累死也没人知道。这个木偶,我叫她作什么她就作什么,不会举一反三,不醒目。我看死她在这里是没有作为的。我理她作什么。

她一个人租住一间公寓,连朋友也没有,死在里头也没有人知道。我本想劝她辞了工回乡下去,想想算了,我这么多事干什么,我自己的事够多了。唉,我只是可怜她。说来谁不可怜,谁又来可怜我了?没想她真出事了!被勒死在她租住的公寓里。警察上公司来问过话,谁都说跟她不熟,说她公寓的门没有撬开的痕迹,应该是熟人干的。她有什么熟人?可怜好好一个姑娘,这么便死了。所以我说城市,乡下人是不能住的,不合适。

战利品(42)


流浪汉(45)

她给我奉承的高兴起来,说:我也不喜欢我们女孩子惺惺作态,有什么话直接说出来干脆,不然让人家怎么猜嘛?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。我笑说:你说的对极了。她看我对着她笑,面有点红。她真是个有趣的人,明明是开放的姿势,可又不经意流露一些羞涩。我越看越钟意,说:我们出去吃点东西吧?她点头答应。我们一起走出门,她说:真不好意思,要住你这里几天。我说:不要紧,反正有空房间,你爱住多久便住多久。她说:这样不会打扰你吗?我说:我就一个人,你们住进来热闹点,不会冷冷清清。她说:你一个人好,自由自在,不像我家,唉!我说:你家怎么了?她摇摇头不言语。我说:我是真的很自由,我也很享受这份自由。她说:你真是很幸福的人。我是很幸福的人吗?我想了想,的确,我是个幸福人。我对她点了点头。她笑了一声,说:你真的是很认真的人。我说:是吗?也笑了一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