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7, 2018

爱情万岁

我不相信爱情,但我要制造爱情。科学不是证明了爱情只是化学作用,一旦过了高峰期,一年过后,化学作用慢慢消退,男女就不再相爱的要死要活,开始看请对方的缺点,开始憎恨对方。看看结婚后三两年就离婚的比率就可证明。不离婚的只是互相忍耐,爱情不再。

我和化学张博士谈起,我说可不可以研究一种化学,让一对结婚两年的夫妻,服用后延续他们的爱情,那他们的爱情不就能永保千年吗?张博士兴味十足地说理论上是可能的。我们立即开设工作试验室,我出钱让他研发,希望可以开花结果。我们广发英雄帖,让新婚夫妻到我们的试验室,抽取他们的爱情激素,保证研发成功,让他们免费得到五剂的爱情药剂,保证他们的爱情十年不变。试验进行了8个月,我问博士成果。他说有一个难题,就是每一对男女的化学激素不同,一副爱情药剂只对一对情侣有效,对另一对情侣是无效的,也就是说药剂不能量产。不能量产就没有商业价值,还研究搞屁?我立即喊停,关闭试验室。

过了一年,市面传说有一位爱情博士,妙手回春,有了爱情问题的情侣,只要给这位爱情博士治疗,爱情就没有问题了,继续相爱。我觉得事有蹊跷,携了妻子去见这位爱情博士。这位爱情博士是位中年女士,她只是问了我们几个问题,结婚多久,相爱路上遇到什么问题等。最后她推销她的爱情药剂,保证没效不收钱。药剂很贵,我为了试验还是付了。她再三保证,无效可以回来退钱。这个药剂跟张博士试验的药剂很像,我回到家,疑惑着跟妻子双双服了。我不说药剂有没有效,我只说为何很少情侣会回去跟这位爱情博士讨回钱,因为大部分会去找这位爱情博士问诊的情侣,都希望找回爱情,全心相信这爱情药剂可以帮到他们。这不就是一种化学作用吗?

战利品(45)


流浪汉(48)

我在街道四窜,心里无法接受海珊男扮女装,觉得自己受了欺骗。果然还是一个人独自生活较好罢,交朋友便有被欺骗的风险,一个人自由自在,生活简单单纯,没有复杂的计算。我又闯入一家网吧,进入我的网络世界。我尽量拖延回家的时候,就是尽量不去想回家,澡也不洗,衣也不换,泡在网吧发臭为止。到第三天,连吧主也受不了我了把我赶出去。我希望我回家一看,海珊哥妹俩已经搬走了,这当然是我一厢情愿,我回到家,海珊正坐在客厅看电视。我硬着头皮进屋,不理他欲跟我说话,紧跑进我房间,闷头睡觉。这一觉也不知是短是长,我起身进浴室洗澡。休息了后我感到好多了,可以面对他们。我走入客厅,坐了下来。电视里的人在说着家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