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6, 2019

避世

我的叔叔是个特立独行的人,很有自己的一番见解。他的主张想法,跟别人格格不入,常常跟别人吵架,连家里人也不谅解。最后,叔叔把多年辛苦赚来的钱,只留下自己过活的部分,其余通通给了婶婶和他儿子,打发他们走了。他自己一个人住在乡下小屋子里。

我跟叔叔亲,因为我从不和他辫驳,他说什么便什么。不是他的主张对,而是我根本不在乎。我有空就会到叔叔家,在他家住三两天。有一天,他跟我说他的计划,他计划在他屋子底挖一间密室,一间8尺乘8尺密室,然后里面放满罐头食水,他进去后,我负责把门封起来,他不出来了。我说:永远也不出来?他说:永远也不出来了。你也不要开门,也别再来找我。我点点头,没有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。我从不问他理由。过后我隔三差五到叔叔家,他果然开始实行他的计划,我也顺便帮忙。说实在,要在他家底下挖间密室,真不容易,但叔叔有想做便要做到的牛脾气,这间密室终要挖出来的。密室留一条管子通外面的空气,里面堆满罐头,没有床,挖了小坑给他大小便,室外留了些水泥,他进去后,叫我把门封了。叔叔没有流露那怕一点害怕还是留恋的神情,一无反顾,反倒是我,想着以后再也不会和他见面了,心里有点感伤。我把门封了。

我常想,叔叔在里面是不是已经死了?我有把门打开的念头,但一次也没有尝试。每当有人问起,好久没有看见叔叔了,我就说叔叔他出家做和尚,修行去了。某方面来讲,我也没说错。

生活场景(21)


流浪汉(73)

我爸妈留下来的遗产,变卖事议完全由何叔负责,他要欺骗我是很容易的事。我不想理这么多,我也只能相信他。况且遗产的数目可观,我已心满意足了,没有奢望拥有更多。再过两三月,我便是百万富翁了,还奢望什么呢?如果我能和海珊在一起,从此我便能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了。一想起她,我的心里甜丝丝的,溶化了,让我想笑又想哭。我恋爱了。海珊到底对我有没有意思?看她的样子,好像有又好像没有。不知道可不可以开口问她?我怕我一开口,把她吓跑了怎么办?唉,人生就是这样,很烦恼,还是我以前那样好,一个人自由自在,可是不行了,我的心里已经有了她,再也回不去从前我独来独往的日子了。所以人为什么要谈恋爱?不是自寻烦恼吗?唉,好烦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