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3, 2019

自宫

工作时感觉越来越疲惫了,工作量并没有增加,还是一成不变的程序,几乎不用思考的工作。我越来越害怕,我会失去这份工作。公司里有着凝重的氛围,似乎公司要开始裁员了。像我这样职深,领高薪的老员工最危险。我不可能找得到另一份工作。工作的时候几乎睡着了,真危险。我肯定在名单里。

我感觉越来越疲累,日日如此。生活是无止尽的劳作劳作,日日如此。打从小开始,每个人都要打拼打拼,你不能停下来。读完书便是工作工作,你得养父母,你得养老婆孩子,想停下来只能到你死的那一天。你死的那天你就能休息了。我养起了坏习惯,放工我到一家酒吧喝酒,想放松精神。我知道我已越喝越多,但我控制不了自己了。我早晚完蛋,我心里明白的很,我再叫一杯。

我感到我醉了,但我精神清醒的很。我能拿钥匙打开家门。打开门就看见我那小儿子,我见了他便生气。他每每见了我便显露出害怕的神情,令我很恼怒。我辛苦工作养这混球,看他怎么对待我?我要恨恨地教训他,我对他拳打脚踢。他哭嚎着,说什么你不爱我为什么要生下我之类。这该死的,说的不错。我没想要生下他,我生下他只不过因为上帝给了每个男人一只屌,有这屌你没办法不生,我还不愿意生下你呢你这兔崽子!我感到很气愤,觉得会发生可怕的事情,不是他流血便是我流血,我跑到厨房,找到了斩鸡的菜刀,脱了裤子,露出了我那可怜可憎的屌,我决绝地跟它彻底分离!

生活场景(22)


流浪汉(74)

我抛开这些烦恼,沉浸在电网世界里。不知过了多少时候,是一天,还是只不过三个小时,我回过神来,关了网,出了网吧。我觉得好似换了另一个世界般,从一个吵杂滨纷的世界走到一个安静寂聊的世界里。我的眼睛头脑很疲累,但我精神却很昂奋,我不想睡,我想走路,我便起脚步行,一路往我家走去。回到家里,静悄悄的,大家都睡了吗?我摸到我的房间,房里没亮灯,我感到床上躺了有人,我背挨着她躺下,不久我便迷迷胡胡地睡着了。不知过了多少时候,是一夜,还是只不过四个小时,我醒了,翻个身,身旁床上的人已不在了。我起来,往外走,走到厨房,餐桌旁坐了三个女人,阿玲,海珊和海燕。她们在说着什么,参杂笑声。我走上前,在她们身旁坐下了。她们霎时静下不说话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