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9, 2019


危机
地球人口大爆炸,再也养不起了。全世界人类议决,每个人都要抽生死签,抽到死签的人,可以再活三天,可以实现三个遗愿,政府会倾力帮他实现。他可以好好地和亲人告别,然后,没有然后了,就是死!

许多抽到死签的人,临阵潜逃。抽到了死签不认账,却先要社会帮他买单三个愿望,好比要跟那个明星共渡一个晚上。明星收了巨款勉为其难,因为就要死了嘛,做做善事。还有要吃第一名厨煮的一餐等等。这混账吃饱喝足,却在第三天逃跑了。当然人都怕死,逃跑的人多了,全世界一起来捉拿他们,很少有漏网之鱼的,抓住只是时间的问题。

抽签的时候,我想为什么是我呢?为何是我抽到?上帝是怎么选择的?信祂的人都不会抽中吗?还是信祂的人反而抽中,死后上天堂见祂?那些有钱有势的人,会不会买通了生路,不会抽到死签?那些聪明人呢?对世界有所贡献的人?他们也要死吗?只因为他们抽了死签?这是公平?但危害社会的恶棍就不必死,假使他幸运地抽了活签?这是岐视吗?庸常的人应该去死,让聪慧的人留存才是对的?人都怕死,就算是多卑微的一个人,都拼死要活,谁说了算?为什么要抽签决定生死?地球人口爆炸关我什么事?又不是我制造出来的?我怕死了!怕极了!天啊!上帝救救我罢!

生活场景(20)


流浪汉(72)

我跑出屋外,也没地方可去,只好又到网吧。坐好了位置,这时我想到钱的问题。答应了给阿玲的两万块,还是快快给她的好,不然让她一直待在家里也不方便,海珊会怎么想她呢?不要以为我跟阿玲有暧昧关系就不妙了。另外海珊海燕的生活费也需要点钱,我想跟何叔借四万块钱。办完了爸妈的丧礼,我就没有跟何叔联系了。这时要跟他讨钱,我极不情愿,但我只能硬着头皮找他了。我找了他的电活号码,打了给他。电话响了会何叔便接了,我客套话也不会说,问候了他一声,单刀直入向他要钱。何叔说他一看我来电心里便估算到多半是钱的事。四万块对他来讲算高的,问我要这么多钱干嘛?我没回答他。他说他只能给我两万,并且要算我利息,不能让我认为帮我是理所当然的事。我唯唯喏喏,他说怎么便怎么,给了他我的户头号码。末了何叔说,我可不要胡乱花钱,要是我把我爸妈给我的遗产都花光了,饿死是我自家的事,他是不会帮我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