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, 2019

耻辱

在家里太太老是碎碎念,真烦死了。我也不想待在家里,可出外面就要花钱啊!我没钱!我厚着脸皮跟太太说:给20块我买烟去。她一脸卑谴地说:跟老婆拿20块买烟,你羞不羞耻啊?我恼羞成怒,说:你讲这么多废话干什么?不就是20块?你拿来不得了,屁话一堆!她就要搬出没钱还抽烟的一大堆废话来。最后我总是要使出我的杀手锏来,我把家里东西乱翻,把东西乱丢,她总要就范,给我钱叫我滚蛋。

我一个男人,想这样做的吗?她不为我想想,反而羞辱我。我是个男人,有我的自尊,她偏要羞辱我,哼!当初结婚的时候,她就知道我是干什么的,我就是个店员,我现在还是个店员。当初不嫌弃我,怎么现在却骂我没出息,没上进心,不会想换份更好的工作?我就是我,我不想做什么改变。我的薪水大部份也给了家用了,不够用我有什么办法?你每天碎碎念,钱会从天边掉下来?我有什么法子?这个社会不是我可以改变的。不能。我也很心烦啊,又能怎么办?

我走进便利店,总是要在店里绕圈圈,假装看货品,却偷瞄那波霸店员。她大概不到20岁,真是青春无敌啊!我感慨我年轻的时候,不能认识这样一型的,现在也不用说了。再也不复返了。终于我走上她面前,满脸笑容,拿了烟付了钱,走出店。临出店门,我听见她跟她同事说:这个老色鬼,一直盯住人家胸部看,回你家看你妈的B去!我感到很大的耻辱,很大的耻辱。

生活场景(19)


流浪汉(71)

我赶紧讨好她说:对不起,我懂你的意思,你是觉得这社会对女人不公平?我也觉得是,但又有什么办法呢?我们都没有办法改变这个世界。她点头说:我们都太弱小了,活在这世界上,我们很辛苦,几时才能给我过过好日子。我说:你放心,我会照顾你的。她转头看我,心存感激,面色微红了红。我觉得她很美,不觉盯着她瞧。这个美好的时段却被阿玲打断了。她在房里无聊,走出来听见我们的谈话,哼哼地冷笑,大咧咧坐下了,说:有些人受别人的照顾真好啊!我就惨了,什么都要靠自己,几时才能让我过过好日子啊!海珊霎时红了脸,起来回房去了。我抱怨阿玲:你搞什么啊?她说:噢!对不起,把你的公主气跑了。我真气了,说:你在这里住就住,闭上你的嘴!她居然反驳我:嘴是我的,我爱说就说,你能怎样?我还能怎么样,气的我也跑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