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0, 2019

奉献

这阵子一听见敲门声我便心惊胆颤,深怕恶运要降临我家。我走近家门,它被拍的砰砰响,活像我碰碰的心跳。我说:谁?外头的人说:是我啊!原来是表弟,我赶忙给他开门。表弟进来随关好了门,我说:怎样?有什么消息没有?他摇了摇头,我失望极了,说:怎么政府不来救我们?他说:也许它们连自己也救不了了。

是的,它是多么不堪一击,跟这个巨大的敌人比。我也只不过抱着侥幸的心理罢了。我说:如果阿娟给它抓去,我便跟它同归于尽。表弟听了只是冷笑。这个敌人,这个外星人,一夜间占领了我们这个城市,通讯手机一慨不通,却奇怪地流传一则消息,只要我们每天奉献一位处女给它,它就不会杀人,不然它每天都会杀人。那强盗马坤,组织了一班流氓,每天随意闯家强抢小女子,搞的家有小女的人心惶惶。到底这外星人要处女干什么?没有人知道。政府没有一点动作,死了吗?我只有阿娟一个命根子,要给抓去奉献,我也不活了。

表弟说:表姐,我看不如把阿娟快快嫁出去,好过便宜了那外星人。这个我也想过了,只是一时间不知道要把阿娟嫁给谁?是阿平那看起来老实的,还是那挺聪明的赖姨的儿子,还是隔壁陈太的儿子?我拿不定主意。表弟说让阿娟自己选。好罢,我们到阿娟房里,问她意见。没想到她一口拒绝。我说:女儿你不要命了?她说:不是我喜欢的男人,我宁死不嫁。我说:哎呀!命都没有了,还说什么喜不喜欢!她说:我宁愿死,好过随便下嫁。我急的都不知怎么办了。表弟说:表姐你别急。他对阿娟说:阿娟,我只问你一个问题。阿娟说:问罢。表弟说:你是不是处女?阿娟说:我早已不是处女了。我听罢惊的说不出话来。

生活场景(25)


流浪汉(77)

海燕说:他是谁?你怎么让他住进来?我想说一切都是因你而起,但又不知从何说起,海珊见我欲言又止,说:家是他的,他喜欢让谁住便让谁住,你管不着。海燕说:可是像这样天天吵架,烦不烦?海珊说:你不要吵架便闭上你的嘴巴。海燕说:我懒的理你,我出去了。说着站起走开。厨房剩下我和海珊两个,我心理不自在,不知道怎么开口跟她说话,想起向何叔借的两万块,正好给了阿玲算了,说:阿玲我会叫她离开,你放心。海珊啧地一声,说:这是你的事,关我什么事?你爱让他住便让他住,我没有权力管你。我说:可是我不希望你们吵架,还是叫她离开罢。海珊说:如果你舍不得,你可以叫我们离开,留下他。我说:我怎么舍不得?她说:这要问你自己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