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1, 2019

孤独星球

人不是孤岛,但我肯定是孤岛。因为我真不知道自己落在了什么地方了,只有我一个人,我是说真的只有我一个人,唯一的一个人类。在我周围都是跟我不一样的人,如果它们是人的话。它们的外观跟人类很不一样,它们是不知道在那儿的外星人。我是被它们不知道怎么弄来的地球人,唯一的一个地球人。

最初它们对我很感兴趣,一直围绕着我,看我,像跟小狗玩似的。我自然很害怕,但我感到它们不会伤害我,便放下心来。我觉得它们在观察我,研究我。它们给我吃的东西我不习惯,觉得不是滋味,反而这儿到处长的,像地球上的水果,我常采来吃。我想跟它们对话沟通,但这就像跟猫狗讲话一样困难,不久我便放弃了。过了一段时间,它们渐渐对我没了兴趣,不再理我。我感到它们任我自生自灭,它们不会费那个心思送我回地球,这让我感到绝望。我在这星球走来走去,没有那个星球人对我感到兴趣,它们对我真是不理不采,我连狗也不如。我无所事事,饿了便采那不知名的水果充饥,真正难以抵挡的是寂寞,是孤独。那难以渲泄的孤独,让我发疯地对这星球人大喊大叫,星球人只是狐疑地看着我,然后便转头而去。

我整天地吃了睡,睡了吃,要不看太空,看一整天。我觉得我就这样老去,死亡,我的生命是个屁。怎么它们就不抓另一个人来给我作伴?可能它们觉得人类没有研究的价值而放弃了。我不想就这样毫无价值地死去,你打不过它你就加入它。我走入一户星球人家,跟它们吃,跟它们睡,既使它们对我不理不采。有一天,这户四个星球人把我围住,我感都很害怕,是时间了,不是生就是死,不是生就是死,它们对我出手了….

生活场景(28)


流浪汉(80)

海珊哼了一声,说:待会我煮了出来,你可不要嫌三嫌四。我摇头说:绝不会。她这时才笑了脸,我心里的大石终落了下来。我说:我不帮你了,我只会在旁边看。她说:我不需要你帮忙,也不要你看,你出去!我笑笑走出厨房,在厅里伸了伸懒腰,半躺在沙发上,感觉无所事事。我真的要跟海珊好吗?我感到既兴奋又有点害怕,从来我都是一个人,我会习惯跟另一个人相处吗?我坐不住了,起来就往外跑。我还能到那里去?我到网吧坐,一坐便忘了时间。到我感觉饿了,才醒起似乎有人在家里等我。这个就是坏处了,你得要记的准时回家,你再不能任性地爱怎么便怎么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