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5, 2019

按纽

我收到一分包裹,没有寄件人的名字,打开看是个四四方方的盒子样的装置,中间有一粒按纽,此外没有任何字条或说明。我觉得有人在跟我开一个玩笑,便等着被联络。过了一天,没有人打电话给我说明这个玩意。我把玩这东西,按了那个按纽,没有什么事发生,我便把它抛在一边。

忽然我的手机来了讯息,打开一看是个头破血流的人躺在地上的照片,说明说这个倒霉的人走在街道让从天而降的花瓶砸死了。我直接就联想到,随着我按了那个按纽,那个路人就被判了死型。这当然是不可能的,可能吗?我犹豫着要不要再试一试按那按纽看看,这当然是无稽之谈,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发生?我把这玩意抛在一边。可是此后这玩意就一直深置在我脑海里一直没有离开。我有股想按那按纽的冲动,但我克制住了我自己。没有人来告诉我这是什么东西。倒霉的人之所以倒霉,是他的命,跟我无关。我再按了那按纽一次,因为我被我老板训了一顿,心情恶劣,然后我就收到讯息。我看了讯息后我抖个不停。我没把这玩意扔了,因为这样的事怎么可能是真的,只是巧合啦!我把它锁起来。

情人节我定了鲜花,在酒店定了跟我女朋友烛光晚餐。时候到了我去接她,她明艳照人,我向她求婚,她答应了,一切都很顺利,我们商量结婚的计划。餐后我送她回家,我很兴奋,得庆祝庆祝,我把那玩意拿出来,连按了按纽几下,随着讯息连连发响,我骇怕的冷汗直流,完了!完了!我是个罪人,一切都无法挽回了。我癱坐在沙发上,手指一下一下地按那个按纽,讯息一下一下地响,我想我会这样天长地久地坐着,直到我意识模糊为止。

爱丽丝的游乐园(5)


流浪汉(85)

我走出房间,到厅里坐。海珊没看我一眼,也不知她想什么。我忽然灵机一动,说:你煮的菜很不错,可以去做厨师了。她笑了一声,说:你夸我没好处。我说:我说的是真心话,如果你煮的难吃我就不会夸你,你想我这样做不是害了你吗?你会以为自己煮的真好,不知道自己差在那里。她这才正眼看我,说:哦,你说的是真心话,不是假惺惺?我说:当然不是。她点点头,说:或许我可以考虑去做厨师。我说:你去做罢,我支持你。她摇了摇头,说:没有一间餐馆会聘请我的,我知道。我说:怎么会?你还没试你怎么知道。你去试试嘛。她说:我不用试我就知道,我知道外面是怎么样运作的。我这种人是不会被雇用的。我说:什么我这种人?你是那种人?她说:你不要装傻,就是我们这种人。我说:什么我们这种人?我们是那种人?她说:你和我这种人,你听不明白吗?我们这种人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