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2, 2019



我家的狗很聪明,我跟我妻子说:你瞧它,活奔乱跳的,我要训练它后翻跟斗,你看好了,我要训练它,让它能往后翻,你懂我吗?看它多聪明,是只好狗,虽然不是名种,我一定能训练它,你懂吗?她说:我懂的,那你就训练它,让它表演一下,小孩子看了会很开心。狗一直舔我的手,向我摇尾巴,我太爱它了。

每天我放工回家,我都要坐在我的沙发上,喝一瓶啤酒,世上还有比这更惬意的事吗?狗会绕着我转,舔我的手,舔我的脚,哈哈,这傻狗。它能做出了不起的事来,我保证。我跟我妻子说:我要训练它,你看,它准能来个后空翻,瞧它的身段,我会好好训练它,说不定它能给我们带来财富呢!是只好狗。她说:谁说不是呢?你就好好训练它罢。我喝了口啤酒,说:我会的,我会好好训练它,这样虽然它要吃点苦头,但不算什么,比起…

我在喝啤酒的时候,妻子总是在我眼前走来走去,也不知道在忙什么。我说你也坐下来,跟我喝一杯嘛!忙什么呢?家事永远也做不完的,还是来喝一杯,享受一下。她说你自己喝罢,我没那个命享受,我有做不完的事情。我说你真是,家事是做不完的,你得要抽空喝一杯,享受一下。她就是不答应。我对狗说:她是不是笨?不懂得怎么生活?她比你笨。她说:对,我比它还笨。我哈哈笑了,说:你看它真聪明,这只狗如果训练好了,会令人大吃一惊的,你看着吧!我要把它训练好了,让全世界都要大吃一惊。她说:好,那你就训练它罢。我喝了口啤酒,看它一眼,真聪明的狗,我想。

爱丽丝的游乐园(6)


流浪汉(86)

我这才明白过来,原来我最近跟海珊阿玲她们来往,都忘了先前我是怎么样的人了。我都忘了,我就是这种人嘛!她说的对,没有餐馆会想聘用她,连试都不用试。我怎么傻的叫她去试?我忘了本了。我真该死。我说:你说的对,我不该叫你去试的,你留在我这,煮三餐给我们也一样,不必到外面给人家羞辱。她脸露感激之色,说:谢谢你。我不好意思起来,真想又退回我的房里,但我硬逼自己跟她待在这里。我想问她海燕的事,却明白这是个敏感的话题,只能没话找话,说:你有钱用吗?她说:我的钱还够的,先前你借给我的一千块我还有剩,你别催我还啊!我会想办法还你的。我说:不要紧,我没催你还钱,我只是问你钱够不够用,你买米买菜也是要钱的。她说:那个,海燕会有办法的。我说:这那能给海燕一个人承担,我也有分吃的。她说:这你不用担心,让我们来烦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