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, 2019

混乱的世界

我如常的早早起来,换了衣服佯装去上班。这个世界最可能被炒的就是我这种资深并且拿高薪的管理人员。公司只要节流,第一批必先拿我们开刀,毕竟公司可以用一半的薪水请新人代替。偏偏我们这些已到中年的员工,是最怕被炒的。我们上有老,下有小,并且买了房,买了车,供期还没完,这时一旦失业,不是世界末日吗?我们怎么跟年轻人竞争?这就是资本世界吃人的本质。这就是这个残酷世界的真面目。

我不敢跟太太说我失业了。我每天假装去上班,跑到图书馆闲坐。坐吃山空,迟早完蛋。我很绝望,想到我迟早要自行了断,痛苦不堪。我离开后,老婆孩子,还有妈妈爸爸怎么过?我不敢想。我想寻求意见,便上网问,说我应不应该自杀,还是活下去?居然大多数人都赞成我死了算,这就是这个狗屎的世界,不值得留恋。人类通通去死罢。我想着怎么死法,心里又很害怕。我想为孩子老婆留点钱,便试试上网募捐,说我重病要死了,居然收到不小的一笔款项。这笔钱够我一家生活一段时间了。只要我节俭度日,或许能过这个难关,到孩子能独立,问题就不大了。现在我还是假装每日去上班,我还是在图书馆闲坐,但我的心情已不一样了,我不再感到绝望,反而感觉轻松。

然而这时网上竟传我是骗子,这些混蛋!想我在世四十多年,自问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对社会有供献,这社会却倒逼我上绝路,没办法只好求助,倒说我是骗子?这还有天理吗?这些混蛋,说我是骗子,你们才是骗子,通通都去死罢!一群垃圾!现在我只想一些人摸摸自己的良心,继续捐款,帮我渡过这个难关,不然我只能去寻死了,难道我不值得怜悯吗?

爱丽丝的游乐园(3)


流浪汉(83)

我说:这只是你自己这样想,阿彭他可能不这么想,他可能嫌你很烦,以前我常常觉得我妈真是烦死了,阿彭也可能一样,觉得你烦死了。她说:你们男人真是没有良心,良心都让狗吃了。我笑了笑,说:是的,这个我承认,我们男人都是自私的,所以你就不要对阿彭抱着太大的希望了,懂吗?要是我的话,这两万块我会先收着,不要急着拿给阿彭,再考虑看看。她说:你后悔了给我钱,你想收回去?我摇了摇头,说:没有,我借了你就是你的钱,我只是要你想清楚,不要给人骗了。她嘿了一声,说:我早就给人骗了。看她落寞的神情,或许她心知肚明,阿彭是在骗她,而她干愿受骗。这是她们两个人的事情,我外人干涉不了。世上的烦心事太多,我还是少管闲事好,想想我自己的事罢。我该不该跟海珊好?很多事我总是拿不定主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