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8, 2019

奇妙的世界

我在赴宴的路上,我瞧巴士里好像只有我一位大叔,其余的搭客都是三三俩俩的年轻男女,怪有趣的。怎么会如此?也不奇怪,像我这般年纪的,普遍都拥有自己的车了,去那里都开车,没有像我这样没有自己的车的。我没买车,年轻时没有那个欲望,现在更不用说了。

婚宴很是热闹,亲朋戚友成群结队地出席,没看见像我这样单身赴会的。老朋友老亲友早就不问我几时成家,懒的再问。现在都问我生意怎么样?小生意还能怎么样?有一口饭吃,发达是不能想的。我瞧他们说起生意经却兴致勃勃,很是快活的样子,感觉有趣。新人来敬酒了,新郎是我的一位侄儿,我瞧着他长大的,现在二十多快三十了。看着他从婴孩,到小孩,慢慢成长到大人,现在居然要成家了,感觉很奇妙。尤其我没有结婚,也没有孩子。那等他有了小孩,我还是一个人,感觉又会很奇妙。好像在旁观一个故事,故事主人翁出生长大,有了家庭,有了孩子。故事本来跟我没关系,可是主人翁是我的侄儿,故事就和我有点联系了,不是很奇妙吗?

回程我还是坐巴士,乘客寥寥。我还是避免不了被一位年长亲友嘱我找个伴,纵然我已不年轻了。我回想生活这多年过去了,我有时寂寞,孤单却没有的。问题是,我没有那个欲望。大家都想发财,我觉得够用就好。找个伴侣,是想跟别人分享,我没有什么想跟别人分享的。为何这世上会有我这样没什么欲望的人,是好是坏?幸好我只是这世上的少数,别人看我,也会觉得很奇妙罢?

爱丽丝的游乐园(4)


流浪汉(84)

我说:随便你!她忽然斜眼望我,说:你怎么在这儿陪我,没跟你那骚货说话?我讪讪地说:其实,我想见她,我又怕见她,不知道怎么做好?她哈哈大笑,笑的我都要生气了。她说:你真纯情,我跟你讲,你一定要时时跟她说话,谈恋爱谈恋爱,讲话多了恋爱就谈成了,女人不喜欢不说话的男人,我们喜欢听甜言蜜语,你就照我说的做。我说:你说的容易,我不知道跟她说什么啊!她说:你想到什么就说什么,又不是考试,说错了不会扣分。我说:说错了她不会生气?她说:怕她生气什么?你就怕她不生气。我说:我真不懂你们。她笑说:你不需要懂,你只需要做。我说:你是不是在说黄色笑话?她又哈哈笑了,说:没有,总之你照我说的做就对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