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6, 2019

游牧民族

莎莉对我吼:滚!后,我便收拾我的家当。说是家当,也只不过一纸箱,还装不满呢!临走前,我斜看了她一眼,意思是:你有什么了不起,你现在住的房子也是租的,看哪天你也要被赶走?她知道我的意思,恨恨地回瞪我。

我怀抱着纸箱,盘算着可以投靠谁。谁也不可以投靠。我们这世代,反倒退回去游牧时代,每个人都居无定所,没有固定的住处。不是因为喜欢这样的生活,而是没有人再买的起房子。这些房子都是天价,随便问问身边的人,每个人都摇头说买不起了,穷一生人也买不起。我身边没有人是买的起的。到底这些屋子是被谁买起了?这些人到底是谁?高高在上的富豪?把屋子都买完了,我这些游牧民族只能跟他租房,不租房就睡车站,睡天桥底下。愤怒也没用。唯一的好处,是看看我手上的纸箱里,就是,我们从不买多余的东西,很环保。我们的家当都很少。

一个青年走过,看了看抱住纸箱的我,对我说:跟我来。我便跟着他走,走了两条街,前面是座破败的公寓。青年指了指这座公寓便走开了。我走进这公寓,前头大大的接待大厅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,我喊了声:喂!从后进转出一位老妇人,我问她:这里有房出租吗?老妇人笑了笑,点头说:你上二楼尽头右手边,开门进去就是了,门没锁。我点了点头,说:你租多少钱一个月?老妇人又笑了,说:先住下罢,年青人,你总有个用处罢?到时再说。我没来由的对这老妇人生起气来,但我不想再抱住纸箱跑来跑去,寻楼梯上楼去了。

爱丽丝的游乐园(7)


流浪汉(87)

我说:这怎么能够呢?我是这家的主人,你们是我的客人,应该是我出钱才对,我看看我有多少钱?我也不知道我身上还有多少钱,我想算一算。海珊说:我们住你的又吃你的,怎么能够?你当我们是什么人?我不假思索地说:亲人。说完我脸红了。海珊的脸也红了。这处境太尬尴,我真的不好再留在这里,我得要走。我赶紧起身要走,这时海珊突然拉住我的手,说:你又想跑去那里?她想想不对,赶紧又放开手。她这一拉,让我好像触了电一样,情难自己,我不管了,上前就抱她。她粹不及防,给我抱了个满怀。我想她意想不到,忘了挣扎,呆呆地任我抱。我又害怕又兴奋,希望她推开我又希望永远这样抱下去。我们都不敢动一动,怕破坏了什么。糟糕,这怎么办好?下一步是什么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