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3, 2019

放假

为了公司的一个项目,我没日没夜地苦干,感到我的精神身体严重超过负荷,一完工我对老板说我非请假不可。老板面有难色,语焉不详,不说批也不说不批。管他的,我自己放自己假,谅他也不敢辞我。

我准备睡他三天三夜,任何人都不准打扰我。我想要一个真正意义的放假。我把家里的时钟日历都收起,手机关了,把睡房的窗帘拉上,脱光衣服,钻进被窝,睡着。我的意识模模糊糊甦醒,我睡了多久了?房里一片黑暗。还在晚上?还是我睡了一天了?管他的,我在放假。我想再睡,肚子好像饿了。我起身到厨房烧开水煮方便面,吃了还想再吃,又泡了一碗。我想这就是放假,吃了睡睡了吃,没人管的着我。我大声地打了一个饱呃。躺在床上,差点便打开了手机,真危险!我把手机收起。不能知道时间日期,不然我这放假休息的节奏便打断了。啊!我可爱的床,多舒服,再美美睡他一觉。

电话铃响了,谁打给我?我没好气地拿起电话,听对方说你怎么没来上班?我说我在放假。对方沉默了会,说…我打断他,说别告诉我日期时间,我不要知道。对方说那你几时回来上班?我说我在放假,放完假就去上班。对方又静了会,说那两天后你能上班吗?我说等我放完假我就去上班。对方说好便挂了。我把电话线拉了,再没有人会打扰我。我可以再美美睡我的觉了。

门铃响,谁?谁来打扰我?我没好气地正想开门,才醒起我一丝不挂,赶紧披了件衣服,打开门看是谁。对方劈头对我就说你怎么还不上班?我说我在放假。对方说你已…我赶紧打断他说别告诉我日期时间,拜托!对方说那你明天去上班?我说等我放完假我会去上班。对方开始不耐烦了,说你立刻换件衣服跟我上班!我有点害怕他打我,说你等等。我把他关在门外。我跳上我的床,我在放假,任何人,任何人都不要打扰我!我又睡了。我迷迷糊糊地感到有人在走动,拿什么东西的响声,我不睁开眼由得他去。等我睁开眼,我看见手机叮叮地响,日历挂在墙上,时钟在嗒嗒地走,我想,我的休假结束了。

爱丽丝的游乐园(8)


流浪汉(88)

过了不知多长时间,我听见她在我耳边说:你还要抱我抱多久?放开。我赶紧松手,但我低着头不敢瞧她。我听见她说:从小到大,没有人瞧的上我,我也觉得不会有人喜欢我,你怎么…你喜欢我什么?我急说:你很美丽,又大方!她笑了一声,说:我不美丽,也不大方,你不要骗我。我说:在我眼中,你就是美丽大方!她说:就只在你眼中,我是美丽大方,其他人眼中,我算什么。我说:何必管别人怎么看,我就知道别人看我,一定觉得我是个怪人,我就从来不管别人怎么看我。她说:是,我头头看见你,也觉得你怪怪的。不知不觉,我们对上了眼说话了,我说:那你现在还觉得我怪吗?她笑说:你还是有点怪怪的。我说:那是因为我很久没有和人沟通了,没有人和我说话,你应该是跟我说话最久的人了。她说:你太夸张了!我说:我没骗你!连我妈我也很少跟她说话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